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卫组织: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七周下降

健康 前瞻网 2021-06-15 16:01

 

在14日举行的世卫组织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增病例已连续七周下降,是“疫情暴发以来新增病例连续下降时间最长的一次”。

世卫组织: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七周下降

然而,尽管每周的病例数达到了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死亡人数并没有迅速下降”。谭德塞表示,“上周报告的死亡人数与前一周相似,全球范围内的下降掩盖了许多国家病例和死亡人数的增加,这令人担忧。”

这其中,非洲地区病例的急剧增加尤其令人担忧。截止6月12日,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500万例。而在过去的5月最后两周里,非洲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与前两周相比增加了20%,14个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呈上升趋势。

世卫组织负责人说,由于非洲的危重病人获得疫苗、诊断和氧气供应的机会最少,非洲的急剧增加“特别令人担忧”。而根据最近《柳叶刀》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尽管非洲的报告病例比大多数其他地区少,但非洲大陆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死亡率最高。

目前,该病毒的发展速度超过了全球疫苗分配的速度。谭德塞在星期六的七国集团首脑会议表示,为了结束疫情,我们的共同目标必须是在明年G7会议在德国再次召开时为世界上至少70%的人口接种疫苗。

他重申,尽管已经有不少国家参与到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计划中来,“但我们需要更多更快的帮助”。各个疫苗紧缺的地区“现在就需要疫苗,而不是明年!”他指出,每天有超过1万人丧生,并补充说,“仅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就有超过420人死亡。”

世卫组织负责人表示,所有国家都应致力于实施各项措施,使公共卫生效益最大化,同时尽量减少社会影响。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