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难了!广东70只老鼠被拉去做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

健康 前瞻网 2021-06-27 14:42

 

太难了!广东70只老鼠被拉去做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

6月25日下午,钟南山院士对广东出现的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导致的疫情进行了分析,并就当前疫苗接种、入境人员隔离等相关问题接受了记者专访。

钟南山院士表示,Delta毒株与野生型的普通株比较,感染者体内病毒载量比普通株高100倍。第二个是Delta毒株在身体内的潜伏期比较短,大概1-3天。而去年在武汉疫情中的新冠病毒潜伏期平均3-7天。

不过钟南山认为,广东省在防控新冠病毒Delta株在国内的首次社区传播中,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广东积累的经验,将对全国疫情防控都产生帮助。

在问道“此次广东与Delta毒株“正面交锋”,有哪些好的创新做法”时,钟南山院士表示,其中之一是开展封闭封控区域的动物监测。

会不会存在人传给动物、动物又传给人的情况?已经有一个国外的实验证明,新冠毒株可以传给猫。发生疫情的荔湾西关是旧城区,老鼠特别多,居民也喜欢养猫。

“我们一直怀疑动物可能会引起病毒的传播,所以在广船鹤园小区布下鼠笼,重点放置在居民楼下水道、墙边、垃圾存放处、小区绿化带等处。在5月21日-23日三天共捕鼠70只,采集有效的鼠咽拭子标本44份,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除了新冠病毒在封闭、封控区通过动物排泄物传播的可能。”钟南山院士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