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更年期有何症状表现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04 08:43

对于大多数的女性朋友而言,越晚进入更年期则会越有利于身体的健康,人的精神状态也会更好。尽管没有人可以避免衰老,积极面对可以让人顺利的度过更年期。那么,女人更年期有何症状表现呢?

很多女性都会对更年期非常恐惧,因为在漫长的更年期阶段中,身体及心理都会承受一些不适及改变,如果没有及早的做好心理准备,就会让更年期的不适症状加重,严重影响到夫妻感情及女性的工作生活。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女人更年期有何症状,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女人更年期有何症状表现呢?

1绝经:

当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最早出现的症状表现则为月经停止。这是体内的雌激素的分泌出现改变,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女性不再排卵,月经自然就会停止来潮。而当雌激素分泌减少或不足时,还容易影响到内分泌系统,当内分泌失调之后,还会表现的症状则是晚间睡觉时会常常出汗,总是一睡到半夜就会醒来,难以入眠,身上还伴有潮热;睡眠质量也会比以往明显下降了,失眠睡不好成为生活中的常态。

2情绪波动非常大:

当女性进入更年期时,常常会因为小事发火、很容易出现发脾气的情况,常常控制不住自己,这是由于体内激素的影响作用,加之自己心理上的影响。有很多女性觉得自己一旦进入更年期了,就会开始变老,月经不再来,会担心自己的身体更易患上严重的疾病,其实大可不必过度担心,变老是每个人都经历生理变化,而且绝经的年纪只要是在正常范围内的,还能预防一些慢性疾病,所以女性朋友最好能摆正心态、正视更年期,否则郁闷症也会趁机而入。

3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内的骨质和钙质就会渐渐的流失,骨头容易变薄变脆,上了年龄的人最怕摔倒,尤其对更年期的女人来说,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下降,这就会影响到体内的骨质钙质的吸收和代谢,引起关节疼痛,还有可能诱发骨质疏松,严重的或许还没老,但身体已经活动不开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