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0后美女科学家成电子科大最年轻副院长 如今当选中国科协常委

健康 前瞻网 2021-06-06 16:39

 

 

90后美女科学家成电子科大最年轻副院长 如今当选中国科协常委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近日,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经过无记名投票,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委会主席候选人1 名、副主席候选人18名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56名全部当选。名单上的90后副院长刘明侦引起了外界注意。

年纪轻轻就是副院长,还能当选中国科协常委,不少人心里直犯嘀咕。其实,看看刘明侦的逆天建立,一切疑问就可打消了!

从教育背景来看,刘明侦1990年5月生,2008年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就读电子电气工程专业,拿到一等学士学位后于2011年前往英国剑桥大学工程院就读工业系统制造及管理工程专业研究生,取得荣誉硕士学位后,2012年又去英国牛津大学光电光伏研发中心深造,攻读博士学位,3年时间就毕业,成功拿到了牛津大学博士学位,这时,她才24岁。

而25岁回国,刘明侦被电子科技大学聘为教授。现在,她已经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应用化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从学术研究来看,刘明侦23岁时就在《自然》(Nature)正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论文是她就读牛津大学物理学博士期间的研究课题——关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制备工艺的研究。回国在电子科技大学期间,刘明侦带领团队在太阳能电池研究方面取得多项重要进展,论文多次登上国际著名期刊《Nano Energy》、《Solar RRL》。

2016年,刘明侦牵头成立了“应用化学研究中心”,这一中心成为连接电子科技大学化学相关的优势团队与学科的纽带,使化学与材料、能源、电子等热点方向强强联合,助推电子科技大学化学学科成功进入ESI前1%。

2018年5月,刘明侦还荣获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当时的颁奖词写道:90后的她,已经成为太阳能电池研制领域的佼佼者。23岁时在《自然》正刊发表的论文,被广泛引用。她用汗水浇灌才华,用实力激发才思,用科研成果创新着“最年轻”的纪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