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色列研究发现:学校推行“996”,能显著增强家庭生育意愿

健康 前瞻网 2021-06-26 09:57

 

以色列研究发现:学校推行“996”,能显著增强家庭生育意愿

前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微博发文称,“根据以色列经验,增加学生在校时间,可能强有力地改善家庭生育意愿,比如周六也上学。——这是科学研究,不是段子。”

以色列研究发现:学校推行“996”,能显著增强家庭生育意愿

出于好奇,我们查证后发现确有此事。

目前,很多发达国家都开始陷入低生育率陷阱,例如韩国生育率连续两年全球最低,总和生育率仅为1.1。一个国家的发展水平和其总生育率之间似乎有一个反向的逻辑悖论。

但是有一个国家却跳出这种逻辑悖论,即伴随着收入增加,生育率也未有大幅度下降,甚至还有小幅增加,它就是以色列。

从整体上来看,以色列的出生率不仅在发达国家中独树一帜,即便与其相邻国家相比也毫不逊色。以2018年为例,以色列的总和生育率是 3.09。相比之下,2018年美国总和生育率为1.728。

关于以色列的高生育率,有很多学者把它归结于高额补贴以及各种优惠政策。但实际上,很多人忽略了一个因素——教育制度。

据悉,以色列中小学生在校时间远比其他国家要长。以色列是发达国家中唯一一个每周上学六天的国家。

1953 年制定的《国家教育法》就规定了每周为期六天的学制,该法同时还允许“教育部长在 75% 的家长要求下批准额外的机构课程,最多占现有课程的 25%,或由地方当局或家长资助的额外课程。”换句话说,如果家长觉得学生还需要增加学生的知识,有超过 75% 家长的要求,学校就得开课。

统计数据显示,在 2015 年 OECD 国家小学生在校天数为 185 天,而以色列为 222 天。

不只是中小学在校时长高于一般国家,以色列对幼儿的照顾也是领先于大多数国家。OECD 的统计数据显示,以色列的 0-2 岁儿童的入托率为 57.7%,远高于一般国家,而 3-5 岁儿童也是以 100% 的入园率也是高于大多数国家。

总而言之,把孩子交给学校,能够减少父母看护孩子的时间成本,让家庭不再觉得生孩子是一种负担,从而有助于提高生育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