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了却还是不瘦?因为运动前后吃错啦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03 11:42

正所谓“三分练、七分吃”,所以别说“马甲线”、“人鱼线”这些高段位的自拍美颜神器,哪怕是想要成功甩肉,不会吃,你的那些汗注定都白流了,流到最后就只剩流泪了。

运动了就心安理得地比以前吃得多

如果你运动只是为了强身健体,心情愉悦,那我就不拦着你了,还要送你一句棒棒哒。如果你真的想甩肉,那就一定要管住嘴。最低要求,以前怎么吃,现在就怎么吃。

很多人开始运动后都会无比自觉地比以前吃得多吃得high,一是心理上放松了警惕,总觉得“我都运动了,不能亏待自己”;另外就是,运动后新陈代谢快了,胃口大开很正常。想要甩肉更快,把每天摄入的总热量降低为原来的80%,很简单,每顿吃到八分饱,再加上一定量的运动,实现热量的负平衡,这样就能让体重稳步下降,至少能每月减重2~3kg。

只吃白米白面

不是让你像很多人那样,一开始减肥就拿主食开刀,恨不得一粒米都不沾,到最后减肥不成,还落下暴饮暴食的毛病。主食一定要吃,否则你真的会变傻,康姐不骗你,因为我们的大脑需要碳水化合物来供能。但主食要变细为粗,白米饭、面条、馒头能少碰就少碰,一天最多吃一顿,拳头大小足以。其他两顿的主食换成全麦面包、杂粮饭、土豆、红薯。

运动饮料是必备单品

你看,又被精明的商家算计了吧。运动饮料真的不是给你我这种每天就在跑步机上慢跑或者快走1个小时的人设计的。你流的那点汗外加电解质,真的只需要喝点矿泉水就可以补回来了。要知道,运动饮料的含糖量都不低,通常喝一瓶500ml的运动饮料就相当于吃了15~40g糖,这可都是实实在在的热量,相当于你20分钟白跑啦。

你以为这样甩肉更快?对不起,你想错了!

饿着肚子去运动

如果是瑜伽、慢跑这类强度不是很大的运动,可以空腹时进行,这时身体内糖原的含量比较低,运动起来后会刺激身体调动更多的脂肪来供能,减脂效果要优于饭后运动。但如果已经出现明显的饥饿感就不要运动了。如果是强度比较大的运动,比如高强度有氧间歇、力量训练等,则不建议空腹进行,体内的糖原被大量消耗后,容易引起低血糖反应,如头晕、乏力、心慌等。

运动后不吃饭

不但不会增强瘦身效果,反而会损伤肌肉。运动过后,尤其是超过1小时的运动,一定要及时为身体补充营养和水分,比如燕麦、面包等碳水化合物、果汁、牛奶……因为运动时身体会流失大量水分和电解质,也会消耗大量肝醣。如果不及时补充,因运动而受损和疲劳的肌肉则得不到及时的修复,久而久之会导致肌肉的流失以及损伤。

运动项目选择不当

肥胖者运动犹如体育正常者在负重情况下运动。因此,在开始参加锻炼时就应注意,首先选择好运动项目。一般应锻炼全身的体力和耐久力为目标的全身动态运动(需氧运动)为主,如骑自行车、跳舞、散步、慢跑、上下楼梯、爬坡、各种球类活动与体操、跳绳、游泳和水中步行等,其中骑自行车和游泳对膝和足关节负荷不重,故更适于肥胖者锻炼。

要减肥,就要消耗大量脂肪,而脂肪的消耗需要大量氧气,和足够长运动时间。因此要达到减肥目的就必须选择时间较长,又能吸入大量氧气的运动(称为有氧运动),故减肥最好的运动就是走路。这是消耗内本多余脂肪的最好方式。要减肥的朋友们应该常想到“乘车不如走路,坐着不如站着”的忠告。

运动量掌握不当

减肥运动能否取得满意的效果,往往取决于运动量的大小是否掌握得当。运动量过小,不能消耗掉多余的热量,减肥效果就不理想。运动量过大,超过身体的负担能力,又会造成过度疲劳,引起不良反应影响健康,也难以坚持。一般中青年人的运动量可大一些,时间可长一些,运动时最高心率可控制在140次/分左右。体弱或有轻度慢性病者,其运动量大小应限制在(运动时)心率100―120次/分左右为宜,运动时以达到呼吸加快,微微出汗后再坚持锻炼一段时间为宜。

若是锻炼后有疲劳感,但精神状态良好,体力充沛,睡眠好,食欲佳,说明运动量是合适的。若是锻炼后感到十分疲劳,四肢酸软沉重,第二天早晨还很疲乏,并且感到头晕,周身无力,食欲欠佳,对运动有厌倦的感觉,说明运动量过大了,就需要及时调整。

不能持之以恒

运动减肥的目的在于提高新陈代谢,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运动时大量消耗能量,即刻减肥效应最强。停止运动后,旺盛的机体代谢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即所谓“后效应”。这种“后效应”持续时间很短,一般不超过一天。如果运动3天,接着休息3天,就可能因“后效应”消失,胃口大开而过量进食,使原有的减肥效果被抵消,以致前功尽弃。

同时,还应知道,进行减肥运动开始阶段的45天内很难见效,而且稍稍增加运动量也特别易感疲劳,这是因为胖人肌肉中快纤维多,活动时快速被消耗的是葡萄糖而不是脂肪,因而不易变瘦且感疲劳。加强体育锻炼必须要持之以恒,如锻炼中途停止,则脂肪细胞体积又会增大,而使体重恢复到运动前水平,甚至反弹至比原先还胖些。

每次运动的时间不够长

俗话说:“慢功出细活”。形体锻炼就是一件“细活”,需要每次都坚持较长时间的锻炼下功夫去练“慢功”。有些人虽然也每天参加减肥锻炼,并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却很怕累着,每次锻炼的时间很短。比如,每次锻炼十几分种销觉有一点点累就休息,这样是无法收到减肥的效果的。

科学研究证实,在运动20分钟以内,人体只是依靠葡萄糖供给能量,不动用脂肪。只有运动20分种后,人体才开始动用脂肪供给能量即开始消耗脂肪。因此,进行减肥锻炼每次至少要30分钟,最好是每天运动60分钟左右,如果白天上班没空参加锻炼,下午下班后又赶着回家买菜做饭,那么,不妨养成饭后散步的习惯,每天走1小时左右,这对减肥必将大有好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