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电动汽车一年产生20万吨废旧电池 回收成老大难

健康 前瞻网 2021-06-25 18:30

 

我国电动汽车一年产生20万吨废旧电池 回收成老大难

日前,央视财经频道报道,业内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退役总量达到了约20万吨,而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升至约78万吨。这些动力电池怎么回收成了老大难,不解决这个问题,发展势头迅猛的电动汽车只会制造越来越多的“垃圾”。

据山东一家专做新能源二手车生意的车商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电池占新能源汽车整车价格比重较大,近两年电池回收渠道的建立让二手新能源车价格稳定,一块淘汰的电池组一般可以卖到6000、7000元钱。在回收的纯电二手车中,网约车专用车辆占比最高,拆卸下来的电池组需要手工拆解,成本较高。

此外,业内人士也表示,现在废旧电池组种类多、形态各异,螺丝样式也不同,因此拆解过程需要占用大量时间和人力成本。

不过,有消息称目前工信部要求车企和电池梯次利用企业在全国建设 1 万多个回收网点。去年9月,特斯拉中国宣布推出电池回收服务,已在其官网的问答界面上线了该服务,承诺锂离子电池100%回收再利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