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正常几天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14 10:34

月经周期是每个月有规律地来周期。 这个周期的计算方法是计算来看你的第一天到来的最后一天的天数。 “月经期几天正常”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一般来说,包括月经期、经后期、经期和经前期在内的正常姨妈周期为28~30天。今天就来聊一聊月经期几天正常。

月经期:持续5天左右。在此期间,除基底外,子宫内膜出血、塌陷、脱落。其原理不清楚,可能与雌孕激素分泌突然减少有关。月经量约50-200毫升,其中血液约35毫升。

增生期:持续7-10天左右。在此期间,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厚度增加,腺体增生延长,但没有分泌。这个时期相当于卵巢内新卵泡的成熟。这个时期结束,卵巢成熟破裂,卵子排出。

分泌期,大概13-14天。这个阶段子宫腺在孕酮的作用下继续伸长,迂回并开始分泌,间质疏松膨胀,适合种植受精卵。如果不受精,黄体开始退化,子宫内膜塌陷脱落,然后循环到第一阶段。

月经不调的女性总是很多,这引起了很多女性的关注。很多女性朋友想了解一些相关的预防措施,让自己远离月经不调。

日常作息规律,特别是不要熬夜和过度劳累。很多女性在调整生活规律后,月经也逐渐恢复正常。

女性月经期间不宜接触冷水,尤其避免淋雨,小腹保暖。

学会缓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如今,女性经常背负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如果长期不能有效缓解,会影响垂体,可能导致女性月经失调。

吸烟对女性危害很大,尼古丁对性激素影响很大,会扰乱女性的生理过程,容易造成月经不调。

电子设备虽然给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也留下了很多隐患。电磁波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失调。

通过上述方法,可以有效预防女性月经不调,建议女性朋友都做一下, 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