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类染色体质量首次被精准测量!有多重呢?你根本无法想象……

健康 前瞻网 2021-06-03 16:28

 

人类染色体质量首次被精准测量!有多重呢?你根本无法想象……

染色体是存在于细胞核中的遗传物质,对人类来说至关重要。自19世纪第一次被发现以来,科学家们就在不断探寻染色体的秘密。

人体细胞中含有二十三对染色体,其中二十二对称为常染色 体,另一对称为性染色体。我们从人类基因组计划中知道了DNA的质量,但关于染色体的质量仍然是一片空白。

不过最近,科学家们第一次精确测量了人类染色体的质量。

利用英国国家同步加速器科学设施“钻石光源”(Diamond Light Source)的强大X射线源,物理学家能够确定人类细胞中所有46条染色体的个体质量。

测量结果表明,我们每个细胞中的46条染色体重242微微克(1克的万亿分之一)。这比预计的要重,如果得到复制,表明染色体中存在无法解释的过量质量。”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这个方法测量出来的染色体总质量,比通过同DNA分子的数量乘以单个DNA分子的质量的方法计算出来的总质量,重了20倍。这很可能反映出染色体中还有一些我们尚未发现的未知元素。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染色体研究》(Chromosome Research)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