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液变成这个颜色,警惕肾癌发生!及时做这个检查或可救命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02 11:55

肾癌的“名声“在癌症家族里虽不及肺癌、胃癌、乳腺癌,但也占据了成人恶性肿瘤的2%-3%,可见于各个年龄段,高发年龄集中在50-70岁,好发于男性。

近些年,在泌尿系统肿瘤相关死亡率中,肾癌已经超过膀胱癌位居第一。身体有以下四个信号,一定要警惕肾癌来临:

1.血尿

血尿是发现肾脏问题最明显的标志,肾癌早期多为肉眼可见的间歇性血尿,不伴疼痛或其他症状,可自行停止,但会反复多次发作,约70%的肾癌患者会出现血尿。

2.腰部疼痛

尤其是腰部会出现腰痛,这是由于癌细胞增大,牵拉肾包膜或压迫周围神经,导致腰部出现钝痛。常常会被误以为肾及输尿管结石。

3.包块

当侧卧时,抚摸腰部或上腹部时,会发现有不明原因的包块、肿块,很有可能是癌病灶增大到一定程度所引起。据统计,20%-30%的肾癌患者会有此表现。

4.发热

发热在肾癌早期症状中也是不能忽视的,特别是中老年人出现原因不明的发热和无疼痛性血尿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

综上,肾癌会有很多症状。尤其是大家要知道血尿。当大家发现自己尿液颜色变化,尤其是变成红色以后,一定要警惕了。当然不一定就是肾癌,还可能是肾结石或者其他疾病导致,要检查才能知道。泌尿系B超、CT都是必须要做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