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太少的原因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02 10:42

月经是任何健康的女性都会经历的事情,一般一月一次,其颜色和月经量等因人而异。另外,还会受到不良的生活习惯的影响,特别是压力和精神不适等影响最为明显。除了这些,月经的状态还反映了女性自身的健康。月经过少的女性多是非常异常的。 或者也可以说身体有什么问题。今天就来说说月经太少了怎么回事?

月经太少了怎么回事

经常熬夜,现在各城市的工作压力非常大,很多年轻人为了工作不得不开始熬夜,饮食不规律,这尤其对女性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女性朋友总是睡眠不足,精神状态不好的话,月经一定会受到影响。其中最突出的是月经量明显减少,女人们应该更加重视它,消除忧郁的情绪。

内分泌疾病,一般常见的月经颜色异常、腹痛等多由宫寒引起,对女性来说并不严重,但月经过少时需要考虑是否是疾病引起的。 作为引起月经减少的疾病,多囊卵巢、糖尿病等很常见,但这是内分泌疾病,女性请注意预防。

子宫内膜受损,子宫内膜损伤引起的月经过少,经常发生在接受手术的女性身上。因为有些人做过人流和其他子宫的手术,所以子宫内膜如果受到损伤,月经量就会非常少。

营养不良,女性月经量过少的话,有必要知道是否和饮食不合理有关,很多女性都肥胖了,所以用减肥的方法减肥。 但是,过度减肥如果长期持续,重要的营养素可能会无法马上供给,在受到影响后月经量会减少,这和女性饮食不当,或者营养素摄取量过少有关。因此,出现这种现象时,必须及时调整个人饮食,保持营养均衡,有重要营养物质及时提供,才能防止月经血量明显减少。

绝经期,女性月经量减少可能进入绝经期,女性45至55岁进入绝经期是正常现象,这是身体老化所致,此时卵巢功能开始下降,分泌的雌激素量减少,子宫内膜脱落数也减少,因此月经血量有时会减少这样的表现表明,女性将进入绝经期。 必须用合理的方法保养身体,安全度过绝经期,避免出现一些不良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