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年期综合症表现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02 10:41

男女都会在50岁时经历更年期,而有些人在更年期的这个阶段会患更年期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虽然不是重大疾病,但影响人的正常生活,让人长期感到烦躁,不仅让自己不舒服,也让家人担心。有的人绝经时间短,有的人绝经时间长。虽然更年期对大多数人来说毕竟是一个阶段,但也不能忽视。很多人处于更年期,甚至不知道,以为只是普通的心烦。那么更年期综合症有何表现呢?今天来做介绍。

更年期综合症有何表现

月经紊乱,女性在更年期表现明显,有月经紊乱、月经推迟、经量过少等特征。由于雌激素分泌减少,不能引起子宫膜的变化,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神经障碍,更年期的人心情不好。血压明显波动、情绪不稳定、易怒、记忆力下降是更年期综合征的具体症状。

皮肤松弛,更年期阶段不仅影响心情,还影响皮肤。 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皮肤松弛,失去弹性,眼睛和嘴巴部分出现皱纹,这在男性和女性中都有问题。

心血管症状,更年期阶段容易出现心血管症状,脂质代谢障碍的情况也很多,甚至会引起冠心病和糖尿病等严重的疾病。 更年期综合征不是严重的疾病,但也必须预防由此引起的其他疾病。

情绪变化,更年期的另一个典型症状是患者情绪不稳定,容易抑郁、哭闹、激动。女性患者症状明显,情绪难以控制,会莫名其妙的发脾气。

如何应对更年期

更年期的女性感情不稳定,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和周围的人吵架,这是众所周知的,但其实她们也很后悔。对此,周围的人更加体贴,给她们有效的心理指导,让她们不寒而栗,温暖地问,这些都可以减少更年期女性的无力感和焦虑现象。

更年期的女性一安静就会出现妄想的症状,所以必须让她们长时间不孤单。休息日可以带她们一起去户外,顺便做一些适度的户外运动,调节她们的心理压力,释放压力,这些是对付更年期女性非常有效的方法。

更年期的女性已经到了一定的年龄,除了工作之外,还有回家照顾老人和孩子的,压力负担非常大。因此,作为身边的人,不仅要关心必要的事情,还要多动手,帮她们做家务,减轻她们的负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