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烟酰胺不仅是护肤“万能王”!它还能调节视网膜功能,有效改善青光眼

健康 前瞻网 2021-06-02 15:57

提到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不少人知道它是一个使用广泛而且功效全面的护肤成分。这其实是一种氧化还原辅助因子和代谢产物,是神经元生存所必需的。最近有研究发现,烟酰胺竟然还能调节视网膜功能,有效改善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其神经元NAD水平下降。它也是导致不可逆转失明的主要原因,影响着全球约8000万人。

烟酰胺不仅是护肤“万能王”!它还能调节视网膜功能,有效改善青光眼

在他们的最新研究中,科学家们评估了烟碱(NAD的前体)在正常生理条件下对视网膜神经节细胞(青光眼中受影响的神经元)的影响,并通过一系列青光眼相关的损伤,包括线粒体应激和轴突退行性损伤。

他们在啮齿类动物模型中证实了烟酰胺对视网膜神经节细胞染色体、轴突和树突状神经的保护作用,这些模型代表孤立性眼压、轴突退行性和线粒体退行性损伤。在小鼠模型中,通过膳食补充烟酰胺(NAD的前体)来补充NAD,可以有效地预防视网膜神经节细胞神经变性。

对视网膜、视神经和上丘脑的小分子量代谢物进行了富集的代谢组学研究后,结果表明,高眼压诱发了广泛的代谢紊乱,包括α-酮戊二酸、肌酸/肌酸、同型半胱氨酸和甘油磷脂胆碱的一致变化。

烟酰胺可防止这种代谢紊乱。烟酰胺通过增加氧化磷酸化、缓冲和预防代谢应激、增加线粒体大小和运动性来提供进一步的神经保护作用,同时抑制动作电位发射频率。这些数据,支持了长期烟酰胺治疗通过神经保护治疗人类青光眼的实用性。

结果显示,NAD前体烟酰胺,在视网膜和视神经中具有强大的神经保护作用,针对神经元功能、代谢和线粒体功能。

上述研究题为“Nicotinamide provides neuroprotection in glaucoma by protecting against mitochondrial and metabolic dysfunction”,发表在《Redox Biology》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