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死亡的过程很痛苦?专家揭秘:是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会看到温暖的亮光

健康 前瞻网 2021-06-24 17:39

 

死亡的过程很痛苦?专家揭秘:是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会看到温暖的亮光

死亡究竟是一种什么感受?会令人痛不欲生吗?还是一种解脱?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院重症监护和复苏研究的主任Sam Parnia医生说,死亡的过程其实是“非常舒服的”。有过濒死经历的人有时会称自己看到了已故的亲人。

Sam Parnia医生表示,死亡是一个过程,它不是一个非黑即白的时刻。最终的结果是,当我们即将死亡时,进入大脑的氧气减少了,这导致我们的大脑回路关闭,我们对外界失去了意识。

“当心脏停止跳动时,所有的生命过程都停止了,因为没有血液流向大脑、肾脏和肝脏,我们变得毫无生气,静止不动,这就是医学上定义的死亡时间。”

但Sam Parnia医生称,有一种心理过程会让濒死经历的幸存者再次渴望死亡。

Parnia曾将数千名病人从死亡边缘挽救回来,他说:“当我们死亡时,对大多数人来说,这种经历并不是不愉快的。对于自然死亡的人来说,即使在死前很痛苦,死亡的过程也会变得非常舒适,非常幸福和平和。

经历濒死的人曾描述过看到一种明亮、温暖、受欢迎的光的感觉,吸引人们走向它。他们还描述了一种体验已故亲人的感觉,几乎就像他们是来欢迎他们的。有人说他们甚至不想再活过来,因为那里太舒适了,就像磁铁一样吸引着他们。

还很多人描述了一种与自己分离的感觉,旁观医生和护士抢救自己。他们甚至可以听到周围发生的所有对话。

Parnia医生表示,对这些反应有科学解释,并表示看到人并不是来世的证据,更有可能是大脑自我扫描作为一种生存技巧。他说,由于现代技术和科学,“死亡并不局限于哲学和宗教,但它可以通过科学探索。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