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量少怎么回事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01 11:37

月经出现,标记女孩的成长,提醒自己长大了。青春期长大,第一次来月经,之后的几十年里,每月都会来月经,所以很多女性把月经叫做“阿姨”。 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要知道女性的身体是否健康,可以通过月经的状况来了解。那么月经少什么原因呢?今天来做介绍。

月经少什么原因

生活作息不规律,长期熬夜,现代女性不仅要照顾好家庭,还要处理好工作中的各种问题,所以压力很大。有时候,你需要把工作带回家去做。当你在家完成工作时,你必须努力工作。熬夜加班是常事。但如果女性长期生活不规律,熬夜,也会影响卵巢和子宫的健康,内分泌容易失衡,月经量也会相应减少。

过度节食,盲目减肥,虽然肥胖降低了一个人的面值,对身体不好,但仅靠节食是无法减肥的。有些女性朋友为了追求苗条身材,经常不吃不饿。事实上,这样做不仅会损害胃的健康,还会影响月经。如果女性体重过轻,就会出现月经少的症状。

月经量减少可能是由于子宫发育不良或子宫内膜损伤。子宫不发达,子宫小必然导致子宫内膜脱落少,直接说明月经量少。其次,子宫内膜病变、人工流产、刮宫等子宫内膜损伤也会导致月经量减少。

月经少的原因是内分泌失调,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低。雌激素水平低使女性子宫内膜难以增殖,虚弱的子宫内膜势必达不到正常月经所需的量,说明月经量少。

精神环境的变化也会影响。精神压力大、压力增大等突发或持久的精神状态也可能导致女性雌激素分泌失衡,表现为月经量减少。女性要劳逸结合,放松身心,保持健康的心态。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为了保证女性良好的睡眠,滋养肝脏和血液对女性非常重要。肝血不足时,月经量有减少的趋势,皮肤有粗糙、暗沉、长斑、长痘的趋势。最好是晚上十一点前入睡,这样可以滋养肝血。

调整心态,心理压力也会导致月经不调,所以女性朋友有必要调整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

平时注意饮食,多吃含铁营养的食物,补充足够的铁,避免缺铁性贫血。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