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卖1斤亏1元!苹果价格“跌跌不休”!

健康 前瞻网 2021-06-01 08:57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苹果生产国和消费国,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世界总量的40%以上,在世界苹果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

卖1斤亏1元!苹果价格“跌跌不休”!

然而,往年热销的苹果,今年却一度遇冷。

从今年4月份以来,苹果价格就一路下跌,有的批发商价格甚至已经降到了每斤不到一块钱,无论是果农还是果商,目前都面临着赔钱赚吆喝的困境。

苹果经销商算了一笔账,去年苹果的收购价在3.2元到3.5元之间,现在出库价在2.5元到2.8元之间,加上各种费用等,每斤亏损1.2到1.3元之间。相比来说,苹果商收储的苹果等级高,市场占有率更大,价格也相对较高,而果农储存的苹果出库价格更低,走货更慢,今年苹果的销售可以说是遭遇了历史上最严重的行情。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苹果的滞销和价格持续下滑呢,未来苹果价格会呈现怎样的走势呢?

按照果商们的估计,库存尚有,价格低、出库慢,正在煎熬着果商和果农。

究其原因,首先是国际市场的严重遇冷。中国苹果出口的国家,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各国,占到了苹果出口量的90%以上。春节以来,东南亚疫情严重,苹果销售遇阻。而在去年苹果刚下树的时候,一些减产、质量不好的传言直接影响了苹果的收储。苹果商抢着收购苹果,价格抬高,果农就出现了惜售的现象,自己入库。这种抢储、惜售的情绪蔓延到了全国各个苹果主产区。

一是前期客商对苹果价格心理预期较高,虚抬了苹果收购价格;二是年前走货量过低,目前库存量较大。

国际和国内的双重因素造成了苹果滞销和价格下跌的现状。而接下来,随着南方水果的大量上市和北方应季水果的逐步上市,苹果销售的前景更不乐观。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