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该怎样调养身体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5-08 11:47

女性想要更加健康,平时生活当中就要注意调养及保养身体。但要记住不是所有女性都合适用一种方法进行保养的,不同体质的女性,应该选择不同保养方法,那么,女性该怎样调养身体呢?

女性朋友体质差主要表现为性格多内郁、易烦燥、健忘。同时皮肤暗淡无光泽、眼眶偏黑、有痛经症状等。这类体质的女性很容易出现、肿瘤、中风、及冠心病等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女性应该怎样调养身体,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一、经常感冒的女性怎样调养身体?

1、多吃如黄豆、白扁豆、香菇、大枣、桂圆、蜂蜜等具有益气健脾的食物。

2、多做运动,以舒缓运动为主,散步、打太极拳等,在平时闲暇时间,可以按摩足三里穴。

二、有肿瘤、中风疾病倾向女性怎样调养身体?

1、多吃具有活血、散结、行气、疏肝解郁效果的食物,如黑豆、胡萝卜、山楂、海带、紫菜、萝卜、醋、绿茶等。

2、少吃肥猪肉等,并保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时长。

三、气郁体质的女性应该这样调养身体?

这类患者一般瘦人居多,性格多内向不稳定,长期情绪不佳,敏感懦弱。还时常伴有乳房胀痛等症,对精神影响适应能力较差。

1、多吃具有行气、解郁、消食、醒神的食物,如小麦、海带、海藻、葱、蒜、萝卜、金橘、山楂等。饮吃易清淡,多吃葱、蒜、冬瓜、萝卜、海藻、海带、金橘、芥末等食物。少吃肥肉和甜、黏、油腻食物。严重的患者可服用化痰祛湿方。

2、睡前要避免饮茶、咖啡等提神醒脑的饮料。

三、生活习惯方面:

1每天泡脚

泡脚是最有简单最省钱的调养方法。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至小腿。浸泡20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全身发热,这说明血液循环疏通后身体开始发热。如果在泡脚的一起再搓弄双脚,效果会更好。

2有氧运动

慢跑、箭步走、跳绳、跳有氧操等运动,都会让全身各个部位活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但不可运动过度,高强度的运动,大量的出汗,会“发泄阳气”,起到相反的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