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烟民人数达11亿:超三分之一来自中国,过了25岁就不太可能染上烟瘾

健康 前瞻网 2021-05-29 08:58

 

全球烟民人数达11亿:超三分之一来自中国,过了25岁就不太可能染上烟瘾

周四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称,过去9年,全球烟民增加了1.5亿,创下了11亿的历史新高。2019年,吸烟导致近800万人死亡。

尽管在过去30年里,全球范围内的吸烟率有所下降,但20个国家的男性吸烟率有所上升,12个国家的女性吸烟率有所上升。全球吸烟人口的三分之二来自10个国家: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美国、俄罗斯、孟加拉国、日本、土耳其、越南和菲律宾。三分之一的烟民(3.41亿)来自中国。

在吸烟导致的800万人死亡中,170万人死于缺血性心脏病、160万人死于慢性阻塞性肺病、130万人死于气管、支气管和肺癌,以及近100万人死于中风有关。

以往的研究表明,至少有一半的长期吸烟者将死于与吸烟直接相关的原因,吸烟者的平均预期寿命比从不吸烟的人低10年。

研究人员称,政府需要关注年轻人的吸烟情况,89%的新烟民是在25岁之前染上烟瘾,但过这个年龄就不太可能开始吸烟。

然而,根据这项研究,吸烟的平均年龄是19岁,不过几乎一半的国家阻止15至24岁人群吸烟方面没有取得进展。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