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需要注意什么 经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5-06 08:53

很多女性朋友对自己每月一次的月经来潮会感觉非常不耐烦,为此也没有认真细致地做好相关的应对护理工作,但是恰巧就是因为这样的疏忽大意,导致自己身体出现了这样那样一系列风险损害,因此无论任何还是应该积极做好相关注意事项的。那来月经需要注意什么?经期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来月经需要注意什么?

(1)避免过度劳累

说到来月经需要注意什么这个问题,毫无疑问在月经来报道的那几天,女性的身体会因为失血的原因变得非常虚弱,因此抵抗力也会大大下降,此时应注意多休息,不 应该让自己过于劳累,晚上早点上床睡觉,不要熬夜。

(2)做好个人卫生工作

来月经需要注意什么?经血排出的过程中,会导致宫口处于张开的状态,此时如果不注意做好个人清洁卫生,尤其是没有定时更换卫生巾,而经血的存在很容易会导致细菌生长,如果再不注意卫生,女性很可能就会被一些妇科疾病找上门来。

(3)注意饮食

月经来潮期间的饮食调节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需要注意的是月经来潮期间一定要注意不可以食用冰冷的东西、辛辣的东西,要不然身体容易受刺激,容易导致月经量增多或突然间没有了,这些对女性身体造成的伤害都是非常大的。

(4)保持愉快的心情

由于月经来潮期间体内激素波动的影响,因此女性朋友的心情都比较烦燥,做什么都不方便,但是千万不要有这种情绪,因为情绪一激动,也会导致月经紊乱。

以上就是关于来月经需要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毫无疑问月经来潮期间需要注意的事情是非常多的,希望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能够多加了解注意,帮助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的。不要做什么都吊儿郎当的样子,影响了健康就得不偿失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