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机智!亚马逊绢毛猴能迅速切换“口音”,以避免与新领地的同族冲突

健康 前瞻网 2021-05-31 11:15

 

科学家在研究了居住在巴西亚马逊地区的两种狨猴的15组行为后,得出了一个发现:这些猴子会改变他们的“口音”,以避免与同族冲突。他们发现,当赤手绢毛猴(red-handed tamarins)进入它们的领地时,它们会模仿斑绢毛猴(pied tamarins)的长时间鸣叫,以避免发生争夺地盘和资源的冲突。

机智!亚马逊绢毛猴能迅速切换“口音”,以避免与新领地的同族冲突

(图文无关)

它们会利用另一物种的“口音”来帮助彼此更好地理解对方,或许还能防止暴力。一个物种选择使用另一个物种的声音模式进行交流来博得好感和“装熟人”——这样的举动也是非常机智了。

该研究的合著者、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进化生物学副教授雅各布·邓恩(Jacob Dunn)博士说,这是首次研究显示猴子的非对称叫声趋同,结果一个物种的声音成为了共同领地的“通语”。

巴西亚马逊热带雨林国家研究院的首席科学家Tainara Sobroza表示,狨猴(tamarin)的种类很难区分。“我们惊讶地发现,在它们同居的森林里,它们的声音居然是一样的。”

不过,他们的观察中,只有赤手绢毛猴才会改变它们的叫声,而这只会发生在它们与其他同族一起栖居的地方。它们的叫声以这种方式汇合的原因尚不确定,但这可能有助于在保卫领土或争夺资源时作为识别标志。

我们早就知道,当密切相关的物种在它们的地理范围内重叠时,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有趣的进化模式。”Jacob Dunn博士表示:“因为这些狨猴依赖相似的资源,以这种方式改变它们的‘口音’可能有助于这些小型灵长类动物更容易在茂密的森林中识别彼此,并可能避免冲突。”

斑绢毛猴是一种极度濒危的动物,它的生活范围是世界上最小的,大部分集中在玛瑙斯市(Manaus),而赤手绢毛猴则主要分布在亚马逊东北部地区。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