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类能活1000岁?科学家计算出人类“寿命极限”,目前无一人达到

健康 前瞻网 2021-05-26 16:42

 

人类能活1000岁?科学家计算出人类“寿命极限”,目前无一人达到

最近,科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150岁是人类寿命极限。这颠覆了剑桥大学生物学家提出的人类寿命理论上可以达到1000岁的看法。

长寿,甚至是永生,一直是人类千百年来追寻的梦想。但众多科学研究表明,人类存在寿命极限。

例如,1961年,美国生物学家伦纳德·海弗里克就提出了著名的“海弗里克极限”。

他在实验中发现,人体细胞并不能无限地分裂下去,其分裂次数的极限约为52到60次,到达这个极限之后,细胞就会停止更新,直到凋亡。按正常体细胞分裂周期2.4年计算,人类寿命的极限约为124到144岁。这也意味着,从人类诞生的那一刻起,细胞就被加上了倒计时钟。

最近,来自生物学和生物物理学领域的专家开发了一款由人工智能驱动的APP,可预测人类寿命极限。

他们向该系统输入了来自英国和美国数十万志愿者的大量DNA和医疗数据。经过海量数据训练,用户只需要简单输入一些信息,就可以准确地估算衰老的速度和最大寿命。

作为大数据研究的一部分,他们发现有两个关键参数决定着人类的寿命。第一个因素是我们的生理年龄,与压力、生活方式和疾病有关;第二个因素是适应力,反映了第一个因素恢复正常的速度有多快。

由此,研究小组得出人类寿命最长可能是150岁。

目前仍无一人达到此极限。根据2020年2月吉尼斯世界纪录,来自英国汉普郡的鲍勃·威顿是“世界最长寿男性”,112岁。不过他于当年5月去世。

这项发现是基于两项不同的纵向DNA研究的血液样本。研究人员利用一种名为DOSI(动态生物体状态指示器)的仪器,将年龄、疾病和生活方式因素考虑在内,来研究我们的身体修复能力。

研究人员称:“这表明,在120到150岁左右的某个年龄阶段,人体的修复能力已经完全丧失。”

此外,衰老细胞或“僵尸”细胞被认为是“永葆青春”的最大阻碍。身体器官衰老的本质原因是存在僵尸细胞,这些细胞存活在体内但不提供任何功能,它们与关节炎、阿尔茨海默氏症等各种疾病有关。

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