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调理气血的中药要忌口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5-14 08:58

我国的中医有着悠久的历史,不仅可以治病救人,还可以调理身体。而当下社会中,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气血不足的问题,会出现皮肤差、经期异常的表现。这些问题也可以通过中药来调理。那么,吃调理气血的中药要忌口吗?

现代人注重养生的不在少数,因为中药调理是一个漫长、循序渐进的过程,所谓细水长流,只有经过1-2个疗程的在药调理,才会有一个比较完美的结果。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吃调理气血的中药要忌口吗,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吃调理气血的中药要忌口吗?

吃中药时大多都是需要忌口的。比如辛辣刺激性食物,这是基本常识。因为你吃的这些药本身属于补药,而辛辣的会产生热量,会引起机体上火。海鲜食物一般是针对可能有过敏的中药,会加重过敏反应。服用气血双补的药物时,应注意不要吃损坏气血的食物,不要吃萝卜。不要吃绿豆、菠菜等。

2调理气血的食物有哪些呢?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的经期会让女性容易出现贫血体质,所以红枣是女性调理气血的首选。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钙、镁、磷等微量元素,可以降低胆固醇,维护肝脏,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但红枣并不能快速的补充气血,它需要长期坚持服用,每天取用3-5个,泡茶,煲汤都是不错进补方式。

3调理气血的肉类:

牛肉被誉为“肉中之王”,牛肉营养价值极高,含有多种蛋白质和复合氨基酸,特别合适手术后气血缺乏的患者服用,另外,吃牛肉还能够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并且牛肉性偏凉,不会导致上火,十分合适气血弱的女性。

除了牛肉之外,羊肉也是滋补气血,调理身体的肉类。因为羊肉温补,所以适合在秋冬时节经常选择,喝一碗热乎乎的羊汤是冬季再适合不过的一餐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