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营养调理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5-23 12:01

女性经历10月怀胎,在胎儿出生后需要坐月子,坐月子的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各种方法调养身体,确保产妇身体完全恢复,否则会给自己留下影响健康的因素,甚至可能是伴随一辈子。其实产后调理身体的主要方向是通过饮食补充营养,但是并不介意大补特补,毕竟产妇身体比较虚弱,即使吃得太好,再高级身体也无法吸收,那么产后营养调理要注意哪些?

产后营养调理确实非常重要,注重饮食营养均衡,不仅能恢复产妇身体,同时也能促进乳汁分泌,对新生儿的营养餐有保障。一般在坐月子期间需要做到饮食清淡,不要食用过多盐,多补充蛋白质类食物,能促进伤口快速愈合,同时也可通过补充蛋白质,促进母乳分泌,比如鸡胸肉、鸡蛋、牛奶都含有优质蛋白质,完全适合产妇食用。

维生素类营养素主要是通过食用新鲜的瓜果蔬菜获取,比如胡萝卜,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在食用时只要水煮,少放盐少放油,就能保留蔬菜本身的营养成分不被破坏。水果类只要避免吃生冷类即可,比如像苹果、香蕉、葡萄、猕猴桃、都适合产妇食用,再次提醒,千万不要吃刚刚从冰箱取出来的水果,会因为过于寒凉影响程度,产后身体恢复。

通过补充钙质、铁质,同样能促进产妇产后修复,尤其是要适当的补充铁元素,因为在分娩胎儿时会出现失血过多,导致体内铁元素大量流失,再加上产后要经历哺乳同样需要铁质补充,否则产妇的身体恢复速度会受影响。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多数产妇在产后都有专业的护理师辅助配餐,保证全天食物营养均衡,完全达到产后营养调理的要求。其实女性经历生产后,确实需要从营养上得到充足补充,否则身体恢复速度会变慢,不过补充营养要有规律,不能暴饮暴食,这样才有助于促进产妇身体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