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唯一一次!月全食+超级血月即将现身,整个过程持续不到3小时

健康 前瞻网 2021-05-22 15:28

 

今年唯一一次!月全食+超级血月即将现身,整个过程持续不到3小时

今年唯一一次月全食要来了,将在5月26日现身。

而且今年的月全食又极其特殊,它又恰好是今年最大的一次满月,所以它将会是一个“超级血月”。

月食就是指月球绕到地球后面,太阳光被遮挡,月球落在地球的影子里的天象。月球完全落在地球影子里,就是月全食,部分落在地球影子里,就是月偏食。

月食发生时,由于阳光无法直射月球,地球大气又将太阳射过来的光里面的紫色、蓝色、绿色、黄色都吸收,只剩下红色能穿透,然后这个红色光折射到月球上,月球看起来就变成了红色,又称为“血月”。

此次月全食从北美西部、南美西南部、太平洋地区、新西兰、澳大利亚到东南亚都可看到。中国、俄罗斯等部分亚太国家也能观看此次月食。

月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晚上9点21分到达它的近地点,也就是它轨道上离地球最近的点。届时,它将离地球大约222,000英里。(通常平均距离是24万英里。)

然后在周三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47分左右,月球将进入地球阴影的外缘。日偏食将在不到一个小时后开始,即在美国东部时间早上5:45开始,然后在美国东部时间早上8:52结束。

而日全食只能持续15分钟,从美国东部时间早上7点11分到7点26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