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研究发现身材矮小的男性更容易秃顶

健康 前瞻网 2021-05-10 19:31

 

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研究发现身材矮小的男性更容易秃顶

根据一项新研究,过早秃顶的风险增加,成为欧洲血统矮小男性所面临的疾病和侮辱清单又增加一条。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波恩大学教授Stefanie Heilmann-Heimbach表示:“身材相对较矮的男性脱发的几率似乎更高。”“我们的数据表明,平均而言,一些与秃顶有关的基因与身材较矮有关。”

早前的研究表明,从统计数据来看,所谓的“男性型秃顶”的男性患心脏病和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也更大,尽管增加的风险很小。

体型较小和青春期提前也与男性脱发有关。一些调节人类身高的基因似乎也在这些条件和疾病的出现中发挥了作用。

Stefanie说,这项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研究确定了63种“增加过早脱发风险”的基因变异。

她补充说,研究人员并没有一开始就想找出这与身高之间的联系,也没有量化与不同身高相关的秃顶相对风险。“未来对脱发和身高进行评估的研究可能会回答这个问题。”

但统计上的联系是清楚的。

欧洲血统的男性通常30多岁就开始秃顶。高达80%的欧洲男性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影响。亚洲人脱发的时间要晚大约10年,总体频率要低得多,影响50%到60%的男性。非洲的秃顶数据相对较少,但那里的男性脱发似乎更少。

Stefanie说,这项研究中发现的一些基因变异“可能构成治疗干预秃顶的潜在希望”。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