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患癌更可怕的是患上胰腺癌!胰腺早期癌变三大表现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01 08:57

胰腺癌在我国的病发率其实并不高,它远不能和肺癌、乳腺癌、消化道癌相提并论,每年新确诊的患者仅仅只是10万人左右。但胰腺癌的致死率却相当之高,绝大部分患者都在确诊后的一年内,就因它离世了!

胰腺癌的死亡率居高不下,其背后的原因相当之复杂,这包括了胰腺的位置和功能影响、胰腺癌的恶性程度极高、癌细胞分化差、早期症状不够典型等多个方面。

如果近期身体有以下几个症状到来,这可能就不是单纯的胃病或肝脏疾病,而是胰腺发生癌变之后的表现:

1.莫名腹痛

胰腺的体积并不大,但是它所处的位置却比较特殊,其就在人上腹腔的深处,和胃、肝脏的器官临近。

当胰腺癌发展到一定阶段,突破胰腺包膜向周围浸润时,患者就可出现疼痛症状,这种疼痛在初期表现为隐痛、钝痛或刺痛,疼痛位置多集中在中上腹或左右上腹部,有少部分患者还会出现下腹痛、全腹部疼痛。

随着胰腺癌不断进展,当癌细胞开始累积周围器官和组织后,在其相应的部位还可能会出现压迫性疼痛。

2.食欲不振

很多人对胰腺的认识,都停留在了平衡血糖这一方面,但事实上胰腺的功能可不仅限于此,它外分泌功能就是分泌含各种消化酶的胰液。

所以,当胰腺发生癌变之后,其外分泌功能会随着癌细胞发展而逐渐下降,患者可因此出现不同的消化道症状,最常见的表现就是食欲不振、进食量减少,其次则是恶心呕吐、腹泻或便秘等。

进入晚期后的胰腺癌,由于其外分泌功能已经被完全破坏,身体无法正常吸收脂肪、蛋白质等物质,患者还可能会因此出现脂肪泻症状

3.迅速消瘦

近些年受糖尿病高发的影响,在没有刻意控制的体重的情况下迅速消瘦,大家总是会联想到血糖异常。

但事实上,迅速消瘦也可能不是糖尿病作祟,而是胰腺发生了癌变。就像上文中提到的一般,胰腺癌或破坏消化功能,导致患者营养吸收不良,而且患者胰岛功能可能会被癌细胞侵蚀和破坏,继而出现类似于糖尿病的反应,临床将其称为症状性高血糖。

再加上胰腺癌的发展增殖速度极快、营养消耗较大的影响,所以胰腺癌不同于其他器官癌变,在它的早期阶段,患者就可能会迅速消瘦,甚至是可以消瘦10-20斤左右。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