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temi机器人CEO Gal Goren:服务型机器人,让未来医疗更“智慧”!

健康 TOM    2021-04-22 10:23

4月16日至18日,第五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在苏州吴江盛大启幕,大会聚集了国内外最为活跃的医疗健康创新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医疗机构等未来医疗的核心力量,以推动创新医疗产业变革,推动产业链有效合作互动合作,助力最具成长潜力领域、企业的迅速发展。

专访temi机器人CEO Gal Goren:服务型机器人,让未来医疗更“智慧”!

诞生于以色列,专注于“移动”的智能服务机器人——temi,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在大会上,temi的“亮相”受到国内外医疗机构、医学专家学者等的一致好评。《39健康网》的记者有幸采访到了temi机器人的CEO Gal Goren先生,就未来医疗发展趋势和服务型机器人在医疗场景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服务型机器人在医疗场景的应用是“智慧医疗”发展新趋势

在谈到参加第五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最大的感受,Gal Goren先生认为可以用“科技助力医疗”一句话来概括。一方面,智慧医疗发展是时代发展趋势,在全球社会大健康科技革命背景下,智能医疗机器人未来可期。另一方面,服务型机器人是“智慧医疗”发展的重要支撑。但是,医疗服务机器人明显的技术壁垒及造价成本使其难以实现批量生产和大规模落地应用。

专访temi机器人CEO Gal Goren:服务型机器人,让未来医疗更“智慧”!

“temi立志要做‘人人都能买得起的机器人’,相对于其他服务型机器人有着很高的性价比和价格优势,医院、养老机构都足以负担得起,不仅可以用它进行寻医问诊,还可以通过它的的视频功能让病人的朋友家人来进行远程探望,拉近与亲朋好友之间的距离。“Gal Goren先生说道,最重要的就是temi的开放性系统——以安卓为基础的OS系统,支持对不同场景和功能开发的无限可能性,这是最关键的,医院或者养老机构它们自己开发的应用也可以搭载于temi上运行,因为不同的医院和养老机构都有它们不同的流程或者巡诊方法,一个固定的软件是不能够服务于所有的场景的,temi是开放性的,这是temi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因为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定制化输出。”

Gal Goren先生告诉《39健康网》记者,在第五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参展的这几天,很多医疗机构、养老机构都找到temi寻求合作,这一方面是源于对temi产品的认可。另一方面,temi服务型机器人应用于“智慧医疗”场景中也具备较大的优势。

专访temi机器人CEO Gal Goren:服务型机器人,让未来医疗更“智慧”!

自主研发技术,智能而强大功能足以大大缓解医护压力

“temi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ROBOX™ 导航系统、360度激光雷达和SLAM算法,配合全身上下多个传感器,它可以实时感知周围环境,构建三维地图,‘聪明’地规划自己的行动路线,自主规避各种障碍物,实现主动移动。”在谈到temi机器人的技术支持时,Gal Goren先生激情澎湃地向记者介绍到,“还有temi的智能语音系统,它能够识别多个国家的语言,准确地接受语音指令,还可以在播放音乐或者视频的同时自动识别使用者面孔,并随着使用者蹲下或起身来调整屏幕上下倾斜的角度,跟随使用者走动、转弯等。 ”

基于temi智能且强大的功能,我们可以把temi应用于各类医疗场景之中,帮助病人寻医导诊、远程医疗、路线指引、医学百科,帮助医护人员进行病历管理、病人监护。同时,temi开放性的智能系统可以搭载很多的医疗设备,比如血压计、测温仪等,病人可以通过temi自己完成测血压、量体温等事项,有效分担医护人员工作,减轻医护人员工作压力。

专访temi机器人CEO Gal Goren:服务型机器人,让未来医疗更“智慧”!

创新业务布局:temi将持续推出升级换代产品惠及更多人

即便如此,对于Gal Goren先生来说,temi还有更多长远的追求,并非以单一产品覆盖市场,而是专注于在已有市场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将temi机器人的产品服务做到最好,最大化高效应用于各类场景。

“temi于2016年年初在以色列诞生,经过两年的开发,为了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我们来到了中国。目前,temi的供应链、销售、研发都在深圳,截止今年2月,temi机器人销售区域已覆盖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美国、香港、新加坡、韩国等市场深受欢迎和喜爱。”Gal Goren先生说道,“但我们将持续开发、不断优化产品服务,目前temi的升级雷达导航系统更加的智能精准精确,年底我们会推出temi第二代,第二代产品会更新加强交互、人脸识别系统并升级CPU,未来的temi机器人功能会更加强大更加智能,我们也会一直坚持temi机器人过硬的技术、严苛的成本控制和便捷的操作功能,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服务,惠及更多人。”

在各类场景中的应用:temi机器人拥有无限可能

Gal Goren先生表示,在现如今的市场背景下,在医疗行业中对无接触服务的需求大大增加,temi机器人在接下来也将继续加大对智慧医疗投入的比重。“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因为人们都是希望自己越来越健康的,寻求更多的方式关照自己的健康,医疗领域会更加蓬勃发展,医疗领域对机器人会有更多的需求。” Gal Goren先生如是说。

专访temi机器人CEO Gal Goren:服务型机器人,让未来医疗更“智慧”!

在采访中, Gal Goren先生提到最多的就是temi的开放性系统——“temi在工作中最独一无二最关键的就是他的开放性系统,这是别的服务型机器人所没有的,你可以自己升级它开发它,在它上面搭载你需要的软件或仪器,根据你的需求打造你的专属temi机器人。temi机器人不仅可以运用于医疗场景,在办公场所、零售商店、酒店、医院、政务大厅、餐饮以及教育等领域都能被投入使用,做我们人类的好帮手。”

最后,temi的工作人员为记者演示了如何操作temi机器人,在苏州远程连接到了深圳办公室的temi机器人,temi机器人清晰的视频功能、简单便捷的操作、灵活的应变能力,让我们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强大,也让我们期待temi在未来带给我们的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