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抗炎作用显著!科学家发现:中药植物虎耳草可用于治疗常规感染性皮炎

健康 前瞻网 2021-04-26 11:55

虎耳草(Saxifraga stolonifera),多生长在潮湿苔藓共生环境,在日本传统上被用作治疗皮肤病的药物。在我国境内亦广泛分布,且被用于治疗伤口、肿胀发炎等多种药用用途。

药理学研究表明,虎耳草的提取物具有抗氧化和抗肿瘤活性。然而,人们对虎耳草对皮肤角质形成细胞的生理作用,仍然知之甚少。

抗炎作用显著!科学家发现:中药植物虎耳草可用于治疗常规感染性皮炎

近日,日本信州大学农业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详细研究了提取物(SGE)对人皮肤角质形成细胞的抗炎作用。他们发现,虎耳草可以用于治疗常规感染性皮炎。

在这一过程中,人角质形成细胞系HaCaT,用SGE处理,然后用肿瘤坏死因子(TNF)-α刺激。他们利用DNA微阵列技术,分析了207个先天免疫系统相关基因的表达。通过定量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和酶联免疫吸附试验,证实了SGE对人表皮角质形成细胞中靶蛋白的影响。通过分馏和转录实验,评价SGE的作用机制和参与抑制作用的活性成分。

微阵列分析显示,SGE主要通过抑制人类皮肤角质细胞中Toll样受体2(TLR2)的表达,阻碍了TLR2介导的炎症。SGE抑制了原代人表皮角质形成细胞和HaCaT细胞中TLR2的表达,以及TLR2配体诱导的白细胞介素-8的产生。多个成分下调TLR2表达,可抑制Sp1活性。

研究人员发现,SGE具有抑制TLR2表达和TLR2介导的人类皮肤角质形成细胞炎症反应的新生理功能。该研究为SGE在人类皮肤中的抗炎作用提供了重要的见解,预计虎耳草可以作为一种消炎植物被广泛使用。据悉,目前研究人员正计划对轻度痤疮患者进行疗效试验。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