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缺什么也不能缺了这些营养素!否则精子受损、性欲减退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04 12:02

蔬菜和水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食物,具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然而偏偏不被很多男性所爱。

蔬果中的某些维生素甚至是男性生殖活动中的必需品,一旦缺乏可能会阻碍性腺的正常发育以及精子的产生,从而使精子数目减少或影响精子的正常活动力,严重的可导致不育。

1、缺维生素A使精子受损

维生素A的主要功能之一是促使蛋白质合成。假如男性体内缺乏维生素A,会对睾丸组织产生精母细胞产生不利影响,精子的活动力也会随之下降。即使妻子受孕了,也很容易出现胎儿畸形。

而胡萝卜、西红柿、香瓜、杏等蔬果,都是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2、缺维生素B族男性生殖能力降低

B族维生素有多种,最为常见的是维生素B2和维生素B12。

人体缺乏维生素B2,可导致眼睑炎、结膜炎、口角炎、皮肤干燥脱屑以及耳鼻黏膜干燥等多种眼病和皮肤病。此外,维生素B2还跟性生活质量息息相关。维生素B2缺乏者在饮食上可多摄入香菇、小麦胚芽等维生素B2丰富的蔬菜。

长期素食的男子由于缺乏维生素B12,精液中精子的含量明显比正常男性低,精液产生量也较正常人少,会对正常的性功能造成影响。需多摄取肉、蛋、奶、鱼等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

3、缺维生素C遗传基因易被破坏

大多数蔬果都富含维生素C,除了可加强人体的免疫力,还能使精子的凝聚力下降,有利于精液的液化。

精子中的遗传物质经由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得到保护。因此,缺乏维生素C会导致精子的遗传物质受到破坏,减弱精子的受精能力,导致不育。

日常饮食中应多摄入维生素C丰富的蔬果,比如猕猴桃、菠菜、辣椒、韭菜、橙子、山楂、红枣等。

4、缺维生素E性功能减退

维生素E是抗氧化很强的维生素之一。然而鲜为人知的是,维生素E对精子的生成也有帮助。如果男性缺乏维生素E,睾丸容易受伤害,性功能也会衰退。此外,对备孕的爸爸来讲,维生素E还有助于预防胎儿畸形。

芝麻、莴苣、大豆、玉米、黄绿色蔬菜等都是维生素E丰富的蔬果。

男性在日常饮食要讲究均衡,注意荤素搭配,饮食清淡。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