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温柔的Siri也会“吼人”了:苹果新专利让Siri能用不同音量进行回应

健康 前瞻网 2021-04-05 16:06

 

温柔的Siri也会“吼人”了:苹果新专利让Siri能用不同音量进行回应

最近苹果对Siri动的“手脚”有点多。昨日(1日),苹果表示从iOS14.5开始,Siri不再默认为女性语音。今天苹果又公开新专利,可根据环境噪声水平和用户语音模式让Siri可以根据需要大喊或低声回应。这将为Siri提供与Amazon Alexa平台类似的功能。

周四公布的一项专利申请显示,苹果公司希望借助语音助手Siri来改善的一个领域:环境意识。当前,无论房间有多嘈杂或如何发出命令,Siri都将以相同的声音,音量和曲率做出响应。

而Siri的其他对手在环境感知方面则要超前许多:当悄悄发出命令时,其他语音助手(例如Alexa)可以以较低的音量响应并发出“耳语”声音。Siri缺少此功能,并且有时可能会以刺耳的声音来响应命令。

在考虑响应量时,Siri可能会考虑诸如房间噪音,设备位置以及与用户的距离之类的影响。苹果公司示例设备上的处理器可以收听用户的语气,语调和命令音量。同时也可以使用其他数据点,例如一天中的时间或先前设置的音量。

考虑到这些注意事项,用户可以在深夜耳语到Siri的命令,并依次获得安静的响应。大声的环境会使Siri产生较慢但响亮的响应,以确保用户听到并理解它。

对于这一新专利,广大苹果用户好像丝毫没有期待之意。不少已经拥有HomePod的网友表示Siri的音量调节不能说用不了,只能说是相当于没有。Siri在接受指令的时候也相当不灵敏。其中一位网友称上一次在烤饼干的时候让Siri调闹钟,结果毫无提示,饼干烤焦了。从此再也不用Siri来进行操作了。

Siri的功能长久以来都被饱受诟病,使用感受不流畅的同时还非常容易不小心唤醒。在开会或者时上课的时候把Siri叫出来的尴尬经历相信大家都经历或者目睹过。希望苹果上点心,早日修复问题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