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打不成器”在今天还成立吗?哈佛大学研究发现打屁股会影响孩子脑部发育

健康 前瞻网 2021-04-15 14:19

 

“不打不成器”在今天还成立吗?哈佛大学研究发现打屁股会影响孩子脑部发育

老话说“不打不成器”“棍棒底下出孝子”。尽管学界已有研究证明体罚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并无正面影响,但打屁股不仅在中国,在全世界都仍然是个普遍的现象。哈佛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打屁股可能影响儿童的大脑发育,其影响机制与更极端的暴力虐待形式所造成的影响并无差别。

该小组发现,被打屁股的儿童在前额叶皮层(PFC)的多个区域,包括在显着网络中的区域,表现出更活跃的神经反应。大脑的这些区域会对环境中可能会产生威胁的信号做出反应,并可能影响决策和情况处理。

论文作者凯蒂·麦克劳林(Katie A. McLaughlin)表示:“我们知道,家庭采用体罚的孩子更容易出现焦虑,抑郁,行为问题和其他心理健康问题,但许多人并不认为打屁股是一种暴力。” John L. Loeb社会科学副教授,心理学系压力与发展实验室主任,该研究的高级研究员。“在这项研究中,我们想从脑部发育的角度研究打屁股是否对神经生物学有影响。”

研究团队分析了来自一项针对3至11岁儿童的大型研究。他们的研究重点是147位10和11岁左右儿童。参与者当中有些曾被打过屁股,但均为经历过更严重的暴力伤害。研究人员让每个孩子躺在MRI机器上,看着计算机屏幕,在屏幕上显示了制作“恐惧”和“中立”面孔的演员的不同图像。扫描仪捕获了孩子对每种面孔的大脑活动,并对这些图像进行了分析,以确定与未打屁股的孩子相比,打脸的孩子的脸部是否激发了不同的大脑活动模式。

“在整个样本中,平均而言,在整个大脑的许多区域,恐惧的面孔比中性面孔引起更大的激活……而曾被打屁股的儿童在看到恐怖面孔时其PFC的多个区域表现出的激活比未打屁股的孩子相比要更大”,研究人员写道。

相比之下,“打屁股的儿童与另外受过严重暴力虐待的儿童在面对同样恐怖面孔时的大脑激活区域并无不同。”

这些发现与此前针对经历过严重暴力的儿童进行的类似研究一致,表明“尽管我们可能不会将体罚概念化为一种暴力形式,但就儿童的大脑反应方式而言,这与虐待并没有什么不同”,麦克劳林说,“程度的差异大于类型的差异。”

这些发现与从其他角度对体罚的潜在后果的预测相吻合。通过识别某些解释大脑体罚后果的神经通路,我们可以进一步表明这种体罚可能对儿童有害。

体罚是一种可能增加儿童发育潜在问题的风险,并且遵循预防原则,父母和政府社会应共同努力降低体罚的普遍性。研究人员希望这一发现可以鼓励家庭尽量避免体罚,并且可以使人们以他们从未想过的方式看到体罚的潜在负面后果。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