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个年龄段都有适合的运动,0-6岁是游泳

健康 中国婴游网    2021-04-14 11:02

众所周知运动有益健康,且每个人都有切身体会,运动不仅让人出汗减肥,而且会锻炼心肺功能,还能舒缓情绪、集中注意力,预防各类慢性病的发生。而根据不同的运动方式,可以分为 跑步、游泳、骑车、有氧或体操、团队运动、娱乐运动、冬季运动和其他运动 ,而不同年龄段适合不同的运动方式,其中0-6岁的婴幼儿最适合的就是游泳。

每个年龄段都有适合的运动,0-6岁是游泳

每个年龄段的黄金运动是什么

不同年龄段身体的状态是不同的,婴幼儿属于快速发育期、青少年属于竞技培养期,中年运动多为舒缓压力,老年人运动以预防慢性疾病为主,具体的运动方式如下:

0-6岁婴幼儿选择游泳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处于发育黄金期,游泳可以刺激全身肌肉、骨骼和关节发育,有助于食物消化和改善睡眠,还能增强心肺功能,有助于四肢协调性、反应能力、平衡能力的培养,为孩子的发育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婴幼儿游泳不仅满足孩子的好奇心,锻炼孩子皮肤的适应能力,提升免疫力,而且培养孩子的胆量、克服困难的品质,让孩子变得阳光、自信、有团队协作精神,对孩子的身体、心理、智力发育都有帮助。

每个年龄段都有适合的运动,0-6岁是游泳

7-25岁青少年选择球类运动 :球类运动可以提升反应能力、心肺能力,有助于肌肉和骨骼发育,可以强化肌肉和增加协调性,竞技类运动需要从少年时打下基础。

26-45岁中年人可以选择慢跑和爬山 :中年人在生活、事业的上升期,压力也会比较大,而且身体素质情况基本定型,不适合超负荷运动,而爬山和慢跑就比较合适,不仅能舒缓压力,而且身体负荷小,但是肥胖、关节不好的人不建议爬山。

46-65岁的中老年人选择健步走 :这个年龄段的人群压力变小,但是身体各项机能开始出现下降,肌肉量下降、血液循环变慢等,选择健步走+力量训练,能够稳定肌肉群,健步走改善血液循环,下蹲、举哑铃能够增强肌肉量。

65岁后的老年人弓步练习 :老年人的身体衰退更快,肌肉退化、平衡能力减弱,选择强度小的弓步、仰卧举腿等稳定性练习,让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走路更稳健。

婴幼儿游泳得到家长的认可

每个年龄段都有适合的运动,0-6岁是游泳

上面说到,0-6岁的婴幼儿最适合的运动是游泳,对孩子的身体发育有很大帮助,同时也得到家长的认可,不少家长带宝宝游泳后就能发现孩子的变化, 爱吃饭、睡眠时间长、免疫力增强、运动能力强、免疫力强 等特点,而且游泳中的绝大多数孩子都是笑着的,让孩子心情更加愉悦。

当然,儿科医生、育儿专家对婴幼儿游泳也是推荐的,越来越多医院的妇产科设置了游泳室,越来越多的婴儿游泳馆出现在大街小巷,也被更多的家长所选择,加上为宝宝带来的好处,也让婴幼儿游泳越来越火。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