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40岁后,如何提高自己的“性能”?这3个科学方法值得一试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01 13:11

孙先生,42岁,是一名销售经理,近年来工作压力重,晚上经常出去应酬,抽烟喝酒是家常便饭,体重也因此一路飙升。最让他头大的是欲望和性能力减退,常为此感到焦虑、烦躁,睡也睡不好,夫妻关系开始紧张起来。

孙先生的状态可以说是无数中年男性的缩写。男性到了一定年纪,尤其是40岁以后,生理和心理上要面临的考验就更多了,尤其是夫妻生活方面。

一、原来男人也有“更年期”

男人40岁后,下丘脑 - 垂体 - 睾丸轴功能也会随之减退,血清睾酮水平以每年1%~2%的速度下降,导致多个器官或系统功能异常,进入了所谓的“男性更年期”,临床上的专业名词叫迟发性性腺功能减退症(LOH)

它出现的主要是因为雄激素缺乏,患者可因此出现以下多种表现:

身体素质方面:脂肪增加,身材变胖,肌肉萎缩,运动耐力下降;

心理状态方面:经常感到焦虑、压抑、烦躁,甚至失眠;

性功能方面:欲望减退、男性功能障碍(ED)等。

中年男性如果出现相关表现,建议别放任不管,及时到医院检查,以明确诊断,严重情况下,可能对自身健康、夫妻生活及家庭和谐都有影响。

根据《性福中国蓝皮书》数据显示,在接受调查的男性当中,仅有37%表示对目前的夫妻生活感到非常满意,仅19%的职场男性每周夫妻生活4次以上,低于3次的高达81%。

可见,中国男性的性福现状比较堪忧,而性又是男女感情的润滑剂,缺少它也是万万不可的。所以,如果出现LOH,要引起重视,及时找出原因。

二、“摧毁”性能力的,正是你自己

虽说随着年龄增长,“能力”下降是不可避免的,但有的男性年龄刚过30岁,功能状况却像是50岁,这就不只是雄激素缺乏了,大多时候还和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比如久坐,一天坐十几个小时的人,与夫妻生活有关的骨盆底肌功能逐渐变弱。坐久还会让人越来越胖,肥胖又会从心血管、内分泌乃至精神心理多个角度削弱男性能力,过度的脂肪还可提升私处温度,影响精子质量。

又或者抽烟喝酒,长期大量抽烟可使海绵体发生硬化,并影响器官的血液供应,造成生理性功能障碍;而酗酒可加快睾酮代谢,使雄激素减少,进而导致生理功能障碍。不仅如此,大量饮酒还可导致血管扩张,血流和快感缺乏,影响欲望。

还有营养方面,营养均衡是优质夫妻生活的物质基础,有研究表明,如果缺乏蛋白质和锌等重要元素,对男性的影响非常大,可引起功能减退。

此外,情绪以及精神状态对男性功能的影响也不可小觑,如果长时间处于压抑、焦虑状态下,或夫妻感情不和等,都可对男性功能造成一定影响。

所以啊,别什么都推给年龄,年龄不背这个“锅”。很多时候摧毁”性能力的,正是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而当能力下降时,也别纠结于该怪谁了,最要紧的是及时止损,提升能力。

三、认识误区,才能真正提升能力

不少人认为,憋尿可提升能力,毛发旺盛的人能力也强,其实不然。

误区1:憋尿可提高“能力”?

尿液充盈对膀胱有一定刺激作用,部分患有功能障碍的中老年男性可通过适当憋尿来改善,但注意,如果功能正常,尤其是青壮年,并不建议憋尿,长时间憋尿可引起多种危害,如前列腺炎、尿路感染、肾结石等

误区2:毛发旺盛说明更强?

很多人认为,毛发旺盛的人雄性激素多半也比较旺盛,能力相对强一些,但其实,性能力是一个很复杂的行为,可受多种因素影响,如荷尔蒙水平、环境、情绪、外界刺激等,所以单看毛发是否旺盛并不可靠。

为了避免大家走入误区,小九列举3点有效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1.适量运动

适量运动不仅可以拥有健康的体魄,旺盛的精力,还可以增加睾酮分泌,对男性生殖系统是最好的补充。这种内在的强健作用远远胜过任何保健药,所以男性朋友们,尤其是年纪上来后,更要加强体育运动。

2.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对能力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有熬夜、抽烟酗酒等不良习惯,要及时调整,让身体机能正常运作。

3.补充雄性激素

如果有必要,可以先去医院检查,看体内是否缺乏雄性激素。如果缺乏且有必要治疗,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雄性激素补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质和锌元素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例如坚果、南瓜子、海鲜等,对合成雄激素有明显帮助。

中年男人面临的压力比较大,身体健康也备受考验,这时候除了工作,也要注意兼顾身体,发现问题,及时调整。伴侣也很关键,两人可以彼此鼓舞,共同前进!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