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频繁放屁未必是“身体排毒”,还可能是肠癌“脚步声”!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01 13:11

人吃五谷,所以放屁是正常现象。然而,放屁就是排毒,这是不少人都认为的!“人体内的毒素可通过放屁的方式被排出”,到底是真是假?

屁的主要成分为氢气、甲烷与二氧化碳,并非全为毒素。屁的来源来自于不完全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它们被肠道细菌分解后会产生大量的氢气、甲烷与二氧化碳。

所以说放屁,未必是身体在排毒,反而是消化系统出现问题的“信号”

一、为什么会频繁放屁?

1.可能是肠内细菌不平衡。食物发酵消化需要结肠内的有益菌完成,但结肠细菌提前进入小肠,导致食物与这些细菌提前接触,产生气体,导致频繁放屁。出现这种肠道内细菌不平衡情况,多见于肠胃炎患者。

2.便秘问题。人便秘,粪便堆积,大量细菌堆积。大便在体内存留的过程中可继续发酵,产生的气体就越多。

3.饮食问题。食用过多产气食物,如黄豆、土豆、豆腐、鸡蛋、肉类、蒜、奶制品等,也会导致屁量增加,放屁次数增加。

二、这两种异常屁要警惕!

1.带有腥臭味

提示你的消化道正出血!当人体消化道内有破溃、出血,血液与食物残渣混合后会出现腥臭味。长时间的消化道出血不是好事,提示肠胃已经出现肿瘤多时,当癌组织糜烂、剥落时会造成出血。患者除了排出腥臭味的屁,还可排出黑便或柏油样大便,需立即就医筛查。

2.带有臭鸡蛋味

近期吃太多肉类食物,吸收过多蛋白质,小肠分解的负担增加,小肠分解不完,就会进入大肠,致使肠道菌落不平衡,发酵产生的屁多呈臭鸡蛋的味道。

如果这种现象偶尔出现,不用过于担心,但若长期闻到臭鸡蛋味道的屁,要注意了!

胺类物质的气味就类似于臭鸡蛋的味道,体内菌落失衡的结果,可使食物多余的营养转化成胺类物质,而胺类物质具有致癌性!患者需要及时调整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红肉,倘若饮食习惯改正后还是出现便秘、便血、腹痛、排粘液便,考虑是肠炎或肠道生有肿瘤。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