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体检一般都体检哪些方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01 11:27

到了一定年龄,不论男性还是女性身体健康状况会越来越差,尤其现如今女性的工作压力并不比男性小,上班要想着工作,一班还要想着孩子与家庭,尤其作为女性本人总有一种比男性还要辛苦的感触。不论在身体方面还是心理方面长时间高压力的状态会出现各种健康隐患,只不过症状不明显没有被及时发现,所以有必要定期做个全身体检,目的是了解身体情况,那女人体检一般都体检哪些方面?

女人体检一般都体检哪些方面?

常规类项目包括体重、身高、血压、血脂等,这是每次做体检时必检项目,目的是通过了解基本信息,确认其它检查信息是否符合标准。

内科检查也属于常规类项目,男女每次做体检时都要做这些检查,包括眼科、耳鼻喉科,这是医生评估检查者身体健康指数的重要依据。

血液检查也十分重要,通过静脉抽血,检测血细胞计数、分类、红细胞计数、血小板、血色素等项目。

尿液检查同样不可少,不要小看验尿这项检查,它能查出很多疾病,主要是通过尿液检测尿蛋白、白细胞、尿糖等成分健康情况 。

肝功能检查则是为了预防肝病,主要通过检查总胆红素、间接胆红素、球蛋白、谷草转氨酶等数据确认是否有肝炎发作,如果有肝功能异常,则需要进一步详细检查,确认病因,再对症治疗。不论男女都有可能发生肝功能异常病变,必须第一时间确诊,避免恶化。

女人体检一般都体检哪些方面?除了常规类检查,作为女性,在体检时最重要的检查项目一定是妇科,以上说的那些常规类检查虽然也很重要,男女做检查时都需要完成常规类检查,而最特别的是妇科检查,妇科检查项目也非常多。比如白带常规检查,通过取样白带接受化验检查分析女性生殖系统整体健康状况,尤其是发现妇科炎症类疾病的必要检查项目。

妇科检查还包括:子宫颈细胞学检查,目的是预防宫颈癌,包括HPV检测同样是为了评估宫颈癌的风险,非常重要;乳房B超检查当然是为了通过超声影像技术确认乳房内健康情况,如果有肿块等则还需要通过B超再次确认是恶性还是良性;阴道超声检查则是为了观察子宫内膜以及卵巢双侧形态与大小,这种检测方式比较浅析。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