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积水会影响儿童智商吗?3个关于脑积水的问题,你应该知道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23 19:22

对于脑积水,不少家长应该很熟悉。脑积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颅脑疾病,也是儿科神经外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

众所周知,脑积水指的是脑中积蓄过多液体,这些液体就是脑脊液。脑积水多因脑脊液分泌过多、吸收不住或循环受阻所致。部分家长对脑积水有不少的问题,今天我们看看3个常见脑积水问题。

问题1:脑积水是脑子进水了吗?

不是,脑积水中的水是脑脊液。脑脊液指的是充满于脑室系统、脊髓中央管和蛛网膜下腔内的一种无色透明液体,成人总量约为150ml。每天人会分泌脑脊液500ml左右(约20ml/h),脑脊液每天会更换3-4次。

问题2:脑积水会影响儿童智商吗?

会的,不过还需要根据患者实际情况而定。若患者为急性脑积水,及时解决,一般不会对小孩智力产生过多影响。若患者为慢性脑积水且没有及时进行相应的治疗,患儿大脑组织受压迫严重,长期肯定会影响孩子的智力水平,甚至影响肢体活动、认知功能等。

问题3:脑子头大一定是脑积水吗?

不一定,很多小儿疾病都可能导致头围增大,比如佝偻病、软骨病、营养不良、巨颅症等。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头围异常增大,与身体比例失调,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确定是否为脑积水。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