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男人腰围超过这个数,5种大病即将来袭!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23 19:23

当男人的腰围日渐粗壮时,常常会被恭喜“发福”。但是“福”兮祸所依,渐宽的腰带往往是各种慢性疾病的危险信号。而且现如今,“发福”已不仅仅是中年男子的专利,越来越多人年纪轻轻,腰围指数也逐日飙升。男人腰围大到底预示着什么呢?

腰粗有五大危害

男性朋友们不妨选一天早上,围着自己的肚脐量腰围,测量三次取平均值。假如数值超过90cm,那么你的身体可能会迎来以下5个隐患。

1、腰围越大,患高血压的危险性也就越大

20~30岁间腰围增大,高血压的发病率会比同龄正常腰围者高1倍;

40~50岁间腰围增大,高血压的发病率要比同龄正常腰围者高50%。

2、更易发生大脑动脉粥样硬化

数据显示,腰围增大的男性发生脑出血的几率是正常人的3.6倍;

国外研究也表明,在肥胖程度相同的情况下,腹部型肥胖者(即腰围大)出现脑梗塞的几率比臀部型肥胖者(臀部肥大)高3~5倍。

另外,腰粗者发生中风后的机体恢复能力也明显低于腰围正常者。

3、更易发生高血脂症

研究表明,腹部型肥胖者比正常人罹患高甘油三酯血症、高胆固醇血症的风险高很多倍。

而且这些人还会出现“本来高的不高,本来低的不低”的情况――极低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异常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低。

4、可能发生糖尿病,特别是2型糖尿病

腰粗的男性发生糖尿病的几率比正常腰围男性高出4倍。另一方面,在2型糖尿病病人中,八成都是腰围超标者。而且超标的时间越长,患糖尿病的几率就越大。

5、心绞痛和猝死的发生率较腰围正常者增高4倍

有学者提出,腹围超过标准腹围30%以上的人,十年之内发生冠心病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三大原因让男人腰带渐宽

随着年龄渐大,男士们的腰围无一例外地渐渐变粗。原因何在?

1、高脂饮食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每天摄入的能量日益增加。肥肉、油炸食物、巧克力、奶油蛋糕等高脂食物被大量吃进肚子,加之外出就餐的次数增加,更多油脂和糖份就会悄悄进入体内,构建更厚实的腰部脂肪垫。

2、晚餐过于丰盛

将晚餐安排得很丰富,一次还吃很多的人,要比一般人更容易长胖和“长腰”。

另外,在每日摄入能量相同的情况下,餐次少的人比多的人更容易长腰,这是因为少食多餐不仅能减少脂肪堆积,还能对食欲起到控制作用。

3、用吃发泄情绪

很多人会因为事业遭受挫折、精神受到刺激,或由于疲倦等原因,常常出现情绪低沉的现象,此时他们会想通过饱餐一顿,来补偿生活中的种种不快,最终导致腰围变大。

事实上,导致腰粗的根本原因,就是体内储存的能量长期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想要健康缩小腰围,就要保证膳食平衡,营养搭配合理,加强体育锻炼,才能防止在腰围增粗的路上越来越远。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