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个运动方式能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11 11:32

说到运动大家都会想到很多很多好处,很多人也都有运动的习惯,但是如果没有注意运动的方法,可能会适得其反。

这三种运动方法其实是错误的

・锻炼的次数太密集

许多小伙伴为了减肥运动的次数非常多,而且每次运动的时间都很长,专业健身教练在给学员辅导的时候,都会建议大家劳逸结合,就算非常喜欢运动,一周内至少要休息一次。

・错误的运动方式

错误的运动方式会导致驼背,也容易给关节带来更大的负担。比如很多小伙伴就喜欢负重运动,如果是有运动习惯的人还好,若是长期不运动,突然间参加运动,一下子负担太大,关键就容易被损害,肌肉也可能会拉伤。

・长期只做有氧运动

说到健身,说到减肥,大家立马想到的就是跑步,长期做这些有氧运动确实也有不少好处,但是适当的增加无氧运动,可以更好的帮助脂肪的燃烧,让自己的肌肉力量更强。

快看看,自己是不是“中标”了,关于运动,可能几天之内有错误的运动习惯,年轻人还能承受,老年人可不能开玩笑。

老年人锻炼,不能随心所欲

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锻炼更加要注意一些细节。

首先,不建议老年人做一些负重的运动,因为这些运动是需要先憋气的,这会让肺内压升高,心脏负担也会增大,在憋气的情况下,心血量减少,脑供血会变得紧张,就容易头晕,若是本身还有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等疾病,那症状会更严重。

其次,老年人运动要量力而行,虽然生理年纪不断增加,可就有很多老年人不服老,觉得自己还可以,于是超负荷运动,却不知这种错误的运动方式只会给身体带来更大负担。

另外,运动的时间也要掌握好,天气冷的时候不要太早出门,出门时做好保暖工作,特别是膝盖,脖子、双脚不要冻到。

最后也要提醒各位老年朋友,若是想要运动,也要注意不要吃完饭马上运动,这会影响消化,可以休息半小时再运动。并且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

这些运动项目简单轻松,最适合老年人

老年人几乎都进入了退休生活,若是要运动,选择集体运动项目最好,既安全又可以增加社交,还能锻炼身体,选择广场舞、太极拳都是好处多多的。

现在也有很多集体走路的那种兴趣群,在很多公园里头,就有很多集体走路,有些人成为“徒步一组”,有些人叫“集体走路”,老年朋友有兴趣都可以参加的。

喜欢球类运动的也可以叫上自己的朋友,羽毛球、网球、乒乓球都是不错的选择。

不管自己选择什么运动项目,都要劳逸结合,并且运动前先做一些热身运动,尽量增加热身的时间,让血液充分的流动起来,这样可以减少拉伤,肌肉酸痛也可以得到缓解。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