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大基因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增长221.38%-293% 医学检测服务增长

健康 挖贝网 2021-04-10 10:35

挖贝网4月9日,华大基因(300676)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00万元–55,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1.38%-292.80%;基本每股收益1.1072元/股–1.3532元/股。

华大基因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增长221.38%-293% 医学检测服务增长

报告期内,预计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约14.5亿元至1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27%至108.55%。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如下:

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虽持续向好,但全面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新冠检测仍是常态化防控的重要保障;海外新冠疫情持续反复,病毒变异毒株亦给疫情防控带来挑战,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及检测服务需求仍存在。公司新冠检测产品布局丰富,涵盖核酸、抗体、抗原及中和抗体检测试剂盒,可满足不同使用需求及应用场景;“试剂盒销售与火眼实验室”双线布局模式成果显著,在高效完成大规模人群检测中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打开公司产品及服务的认知度和使用率。报告期内,公司感染防控业务及精准医学检测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业务实现高速增长。

公司持续聚焦主营业务,充分准备迎接后疫情时代常规业务的回归与升级,通过“火眼”实验室平台,新冠检测向常规业务转化已初具规模。报告期内,生育健康相关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稳步增长;肿瘤防控、多组学大数据服务与合成业务相关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均实现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不断优化及推出新产品,为公司长期战略发展及业绩持续增长提供重要支撑。生育健康方面,公司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试剂盒获得CE准入资质,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同时升级了安馨可新生儿遗传病基因筛查产品,助力遗传病筛查;肿瘤早筛方面,基于肿瘤基因组及表观组学多组学精准的各项重点肿瘤早筛产品研发项目积极推进,持续探索肿瘤早诊早治创新方向,同时临床样本量持续增长,有利于提高市场占有率;感染防控方面,公司新推出了PMseq Datician病原专家分析系统,帮助医院实现本地化智能生信分析,提升PMseq病原微生物高通量基因检测系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500万元至500万元,主要系报告期内金融工具公允价值变动所致。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474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华大基因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质谱检测、生物信息分析等多组学大数据技术手段,为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会卫生组织等提供研究服务和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