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年期该怎样调理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21 13:17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在到了一定年龄之后,都会必然的进入到更年期。这是人类必需要经历的一个生理周期,是中年至老年的必然阶段。那么,更年期该怎样调理呢?

很多女性在进入更年期时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身体变化,有些女性性格会变得格外暴躁,还有些女性则会出现一些身体上的不适反应,会给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更年期该怎样调理,对这方面不了解的女性快来通过下文学习一下吧!

1饮食上的调理

在饮食方面应该少吃高脂肪和高糖的食物,要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应该保证身体所需求的营养成分的充分摄入,可以多吃蛋类和奶类食物,还可以多吃豆类食物和蔬菜水果,最好不要吸烟喝酒,要少喝碳酸饮食和咖啡。

2起居方面的调理

更年期时应该保持生活有规律,要做到早睡早起,一天最好是保证八小时的睡眠时间,但也不能长时间坐着或躺着,可以适当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和体力劳动,还要多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娱活动,适当的进行有氧运动会更有利于健康,可以放松自己身心,练太极拳和体操、慢跑等运动,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还应该保持和谐的性生活,并不是到了更年期就不能进行性生活,和谐的性生活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3情绪上的调理

更年期的女性首先要理解,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改变过程,会出现一些不可避免的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时不要太忧虑,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应该多听听音乐多和朋友聊天,还可以适当的到外面旅行,这样都可以放松身心。比如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养花种草,或学习书画和书法,这样都可以让自己浮躁的情绪稳定下来。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