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3万人参与!研究称跑步可以降低癌症等死亡风险,即使一周一次也有效果

健康 前瞻网 2021-04-10 14:48

 

23万人参与!研究称跑步可以降低癌症等死亡风险,即使一周一次也有效果

跑步的好处无须赘述。而最近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上一项综合研究还表明:跑步可以减缓威胁生命的慢性疾病。

研究人员筛选了大量的文献,最终纳入了以往发表的14项研究共232,149名参与者的混合样本进行荟萃。他们调查了跑步与跑步量与全因风险、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的关系。

上述232,149名参与者中,在5.5年至35年的随访期间,共记录了25951例死亡。结果发现,与不跑步相比,跑步可以分别降低27%、30%和23%的全因死亡风险。

即使一周只跑一次,都比不跑步要好。但增加跑步量不一定能进一步降低死亡率。

经常跑步可以降低患长期疾病的风险,比如心脏病、2型糖尿病和中风。它还可以改善你的情绪,控制你的体重。

专家建议,在跑步之前,一定要准备一双舒适的跑鞋,每482到644公里要更换一双跑鞋。而且每次跑步前都要做至少五分钟的热身,比如快走、原地踏步、提膝、侧身跨步和爬楼梯等。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