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绝经后还能怀孕吗 如何做好绝经期护理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17 10:44

正常来说女性从月经来潮开始,就意味着卵巢开始排卵了,而这也就说明了女性开始具备了生育的能力。但是随着生理年龄的不断增大,女性在绝经期以后卵巢功能衰退,其生育功能也会受到阻碍。那绝经后还能怀孕吗?如何做好绝经期护理?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绝经后还能怀孕吗?

说到绝经后还能怀孕吗这个问题,我们要知道怀孕的基本条件是要有成活的精子进入女性阴道,并且在女性的排卵期。绝经后的女性首先卵巢不会再有排卵,体内激素下降,子宫内膜变薄也无法让受精卵正常着床,所以绝经后的女性不会再有怀孕的可能,除非是在围绝经期卵巢还在排卵的情况下是有怀孕的可能的。

那女性如何做好绝经期护理?

(1)多补充雌激素

众所周知绝经期到来以后,女性身体内的雌激素会逐渐减少,此时如果想要延缓身体衰老的速度,帮助维持正常的卵巢功能,那么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些雌激素含量丰富的食物,例如豆制品、乳制品等。

(2)注意休息

绝经期以后为了避免身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问题,此时女性一定要让自己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尽量避免熬夜,经常熬夜很容易让自己的皮肤出现暗沉,只有睡眠质量的足够才能够让自己的皮肤看起来有光泽。

(3)坚持适度的运动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适当的运动能够让血液的循环通畅,而且还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由于绝经期后女性身体的新陈代谢会下降,这个时候就能够通过运动来加速,从而让自己身体的一些毒素被排出,让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

以上就是关于绝经后还能怀孕吗的相关内容介绍,正常来说绝经期后女性的卵巢功能也开始衰退,此时卵巢不再排卵,因此绝经期的女性一般不会再怀孕。但是无论任何还是要积极做好日常护理措施,让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