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咽癌治疗有误区!应该怎么治?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3-24 13:50

误区一、忽视其疾病的重要性。大多数患者都等到疾病发展到无法忍受的地步时才去医院进行治疗,而这时疾病已经发展到晚期,错过了良好的早期治疗的机会。

误区二、对肿瘤知识了解甚少,一旦得知认为已无药可救,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拒绝治疗。

误区三、医生的忽略和误诊。鼻咽解剖位置深,几乎位于头颅的中央,临床观察较困难,而且鼻咽癌早期症状不明显或不典型,临床表现复杂多样,因此容易被忽略和误诊。

误区四、饮食不节、情志不畅。

误区五、太过于固执。有些患者在治疗没效果后,不愿意放弃,认为泼出去的水,散出去的钱,没疗效,也得坚持做完治疗,从而延误了病情。

据有关资料表明:鼻咽癌用单纯放射治疗,总的5年生存率已达到50%左右;早期鼻咽癌,无鼻咽腔外侵犯、无颈淋巴结转移者,治后5年生存率可达80%~90%。即便是晚期病人经正规的积极治疗,仍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病人获得5年以上的生存期。随着近年放射治疗的方法不断改进,人们对鼻咽癌的认识不断深入,医疗设备不断改进,医疗技术不断地提高,在新世纪内,鼻咽癌的治疗效果将会有大幅度提高。

那么,鼻咽癌应该如何治疗呢?

目前,最新的一款鼻咽癌免疫治疗药物已经上线。

特瑞普利单抗由君实生物自主研发,是一款重组人源化抗PD-1单克隆抗体注射液,自面世以来就不断刷新着“第一”。2018年12月,特瑞普利单抗作为我国首个国产抗PD-1单抗药物获批上市,用于既往接受全身系统治疗失败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的治疗。2021年2月,特瑞普利单抗“再下一城”,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于既往接受过二线及以上系统治疗失败的复发/转移性鼻咽癌患者的治疗,成为全球首个获批鼻咽癌治疗的抗PD-1单抗药物,实现了该领域内免疫治疗零的突破。紧接着2021年3月,君实生物又再接再厉,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滚动提交了特瑞普利单抗用于治疗复发或转移性鼻咽癌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特瑞普利单抗成为首个向美国FDA提交上市申请的国产抗PD-1单抗。

此次获批基于一项多中心、开放标签、II期关键注册临床研究(POLARIS-02研究,NCT02915432),共纳入190例既往接受系统治疗失败的复发/转移性鼻咽癌患者,是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已完成的最大规模的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单药治疗复发或转移性鼻咽癌的临床试验。POLARIS-02研究成果曾频频亮相国际学术舞台,先后入选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年会、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并最终收录在《临床肿瘤学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IF: 32.956)。特瑞普利单抗还凭借这项研究获得了美国FDA授予的孤儿药资格和突破性疗法认定,这也是中国抗体类药物第一次获得FDA的突破性疗法认定。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