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体检一般检查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02 09:03

妇科健康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女性要关注个人妇科健康,尤其到了30岁以后,身体各个功能开始逐渐下降,不要以为30岁正好是年轻气盛的时候,作为女性在30岁可能工作正在上升期,但体质越在下降期。在30岁左右开始经历怀孕生育以后,身体状态、气血运行状态远远不如20多岁的阶段,那么生殖器官各个组成部分功能也慢慢进入衰退状态,因此建议女性每年都要进行妇科体检,目的是发现可能存在的妇科隐患,那么女生体检一般检查什么项目?

女生体检一般检查什么

在体检时首先医生会咨询是否已婚,是否有性经历,毕竟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在检查时项目相对来说会比较简单一些,基本上不会包括子宫或子宫颈,阴道,输卵管这些检查,主要检查项目是通过静脉抽血确认内分泌水平是否稳定,通过外生殖器官观察,确认是否存在发育异常等问题。

如果已婚女性或者有性经历的女性则需要通过B超或其他方式对女性子宫、子宫颈、输卵管、卵巢以及骨盆内壁的情况进行检查,毕竟这些部位是发生妇科疾病的主要部分,通过检查早期作出诊断,达到预防和早期治疗的作用。

女性做一些妇科检查是主要包括白带常规检查、脱落细胞检查、常规妇检、宫腹腔镜检查、剖腹检查胸腔、乳腺检查等方面。每一项检查都有它特殊的意义,像白带常规检查主要是确认女性是否存被细菌感染,也可以通过白带检测出女性阴道的清洁度以及PH值。

其实,体检只是一个初步筛选过程,通过检测可以观察到能看得见的健康情况,一旦发现有异常,就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找到原因并及早参与治疗。

总之体检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不论男女,不论在什么阶段,都可以定期参与体检,每年进行一次或两次体检,对健康是有保障的。至于女生体检一般检查什么,可到医院做体检前与医生沟通,说明自身情况,医生会进行针对性安排。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