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02 09:03

如果女性月经健康都有问题,那妇科健康指数会大幅度下滑,尤其排卵情况也会受到影响,如果有备孕需求的女性,出现月经异常时必须引起注意,否则一定会威胁到健康。那女人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

女人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

月经周期是指两次月经之间间隔的时间长短,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应该是在28-30天左右,极个别原因若出现提前或推迟一周则属于正常现象,不用紧张,若长赶时间有月经推迟或提前的现象时则被列为月经紊乱的队列中,值得注意的是,若自己月经周期一 直是提前或推迟固定天数,其实这是属于自己的月经周期,只要足够稳定也不用担心,身体没有出现其它任何异常现象,则同样视为正常。

干扰到女性月经周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个人情绪、最近饮食情况、作息时间是否规律,包括是否发生过某些病变等,尤其女性生殖器官的出现病变后多少是会影响到女性月经健康,比如月经周期出现推迟或提前,月经分泌量出现异常等,如果找到根本原因及早参与治疗的话,是能非常快速有效的恢复到健康状态。

有些女性为了保持身材, 时常出现节食现象,控制饮食对减肥确实有作用,而且干预系数比较高,但不能过度节食,要知道食物是为身体提供营养的重要来源,如果饮食营养不良,不仅健康会有问题,月经健康也会受到干扰,所以为了妇科健康,为了月经正常,请不要轻易盲目尝试节食这种方式。想减肥饮食控制只要做到控制即可,并不需要过度节食,要保证 营养全面为前提,另外还需要配合运动。

关于女人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通过以上内容介绍相信女性朋友们已经有所了解,月经健康的重要性相信女性朋友们都十分重视,平时关注月经健康可助自己身体足够健康。另外月经健康其实与卵巢健康有关系,如果饮食健康有隐患月经会有异常,那也预示着女性容易进入提前衰老阶段。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