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什么时候排卵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4 10:43

排卵期什么时候排卵?有很多的女性想了解这个问题。对于备孕中的女性来说,在排卵期同房可以增加受孕几率,这是很多人都了解的一件事情,但是排卵期有十天左右,大多数女性并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真正的排卵,那么,排卵期什么时候排卵呢?下面来一探究竟。

排卵期什么时候排卵

排卵期,一般指的是女性排卵日,以及其前后四、五天左右的时间,排卵日在内一共为十天左右。也就是说,排卵期是根据女性排卵日进行测算的,既首先算出来哪天是排卵日。通常而言,女性排卵期是从下次月经来潮的首天开始计算的,就此倒数14天即为排卵日,而排卵日的前五天再加上之后的四天,就是排卵期。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由于个体差异些很大,机体受到强烈的刺激时,比如性生活时,有可能在非排卵期也会排卵。

据相关研究表明,女性排卵期主要是受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影响的,在此期间其体内雌激素水平往往会达到最高,之后再慢慢地下降。通常健康成年女性一生可以排出400-500个成熟卵细胞,也就是说,一个月只有1个卵子排出,且为左右卵巢交替的进行的。女性朋友在排卵的时候,身体也会发现一些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宫颈分泌物会有所增多,且宫颈黏液稀薄,其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让精子顺利的通过,这样就会增加受孕的几率。

排卵期什么时候排卵?以上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详细介绍。其实女性在排卵期时,身体也会出现很多的变化,比如食欲降低、精力更加充沛、排卵期内性欲高涨、带增多、体温升高以及排卵痛等,建议大家要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变化,且在排卵期也要注意日常保健,如保持局部清洁,注意劳逸结合,在饮食方面要禁食辛、辣、燥等刺激性食品。除此之外,还要让自己的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紧张。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