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增大是怎么回事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13 10:32

乳房是人们身体的一个重要部位,并且通过近几年的相关数据可以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在乳房部位出现了问题,其中有一部分人出现了乳腺增大的现象,只是大家的原因有可能是不一样的,必须要针对病因采取措施才能效解决,那么乳腺增大是怎么回事呢?

乳腺增大是怎么回事

对于女性朋友来讲,如果只是单纯了出现了乳腺增大的现象,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的任何不适症状发生,很有可能是因为女性月经之前的雌激素刺激乳腺而引起的,等到月经来潮之后,乳腺变大的情况就会慢慢的消失,这种情况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因此大家可不必太担心,可以不选择药物对其进行调理。

当然女性朋友的乳腺增大,还有可能是因为孕激素刺激到了乳腺管扩张充血,乳房水肿而造成的,这种情况是属于孕期的一种正常反应,因此大家对此也不需要太担心。

另外有部分女性是因为患上了乳腺增生疾病而引起的,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讲,一定要高度重视并及时治疗,可以服用有针对性的一些药物进行治疗,但药物的选择以及具体的应用方法和剂量等,都不可以擅自决定,必须要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服用,以免因为服用不当而引起副作用的产生,或者是加重乳腺增大的情况。

如果是青春期男孩出现乳房变大时,属于一过性、自限性现象,一般持续数月或者一年左右就会自行消失,少数在二十岁后消退。成年男子病理性乳房变大,因为内源性雌激素上升或者雄激素下降而引起,也可能是继发于睾丸疾病、前列腺疾病、肝胆疾病或者是肾上腺疾病等。

乳腺增大是怎么回事呢?大家对于乳房部位都是非常重视的,只是这个部位异常现象的发生率也是非常高的,乳腺增大只是其中的一种现象,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关于乳腺增大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