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儿长着长着就停止发育了!什么原因会导致胎停育?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4 15:52

什么是胎停育?

每个人最开始都是从一颗小小的受精卵发育过来的,而这一段过程需要经历很复杂和很奇妙的过程,一旦在这个过程中,胎儿突然出现了死亡而停止发育了,这就叫做胎停育,胎停育多发生在怀孕早期。

导哪些因素会导致胎停育?

1.胚胎因素

这一个因素在胎停育中占据的比例是很大的。胚胎的发育本身也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就算精子和卵子好不容易跨过千难万险地相遇了,形成的受精卵如果质量不过关,在发育的过程中很大的几率是会被淘汰掉的,这相当于一个天然的“优育”保证,扛过这一关的胚胎可以说是基本合格,如果胚胎有染色体异常等情况出现,则很容易出现胎停的情况。

2.环境因素

在怀孕早期,胚胎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如过多的接触放射性物质或者对胚胎有害的化学性物质、重金属、甚至是噪音等物理冲击,都可能导致胚胎损伤甚至胚胎停育。同时,酗酒、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或者被动吸二手烟等对胚胎的发育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3.女性因素

胚胎是在妈妈的子宫里发育的,如果妈妈的子宫有畸形或者占位性病变,如子宫肌瘤、宫腔粘连等都可能会影响胚胎发育。如果妈妈之前有过人工流产,子宫内膜的厚度太薄也会影响到受精卵的着床以及后续的发育。还有人们常常说的内分泌失调,平时不少人说着内分泌失调其实并没有怎么严肃地看待这件事,但孕妇一旦出现雌激素、孕激素、人绒毛膜粗性腺激素等激素水平异常,就有可能会影响到胚胎发育,甚至导致胎停育的出现。

4.男性因素

如果男性提供给女性的精子并不好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到受精卵发育也不是很好的,到了一定的阶段以后,就会出现停止发育的情况了。

胎停育后多久能怀孕?

胎停育虽然是一件难过的事情,但是也不是不能继续怀孕的。

在胎停育以后,女性需要更好的调理自己的身体,如果身体有任何的疾病就要及时进行治疗了。

一般来说,在人工流产半年以后,如果身体已经恢复就可以再次怀孕了。如果身体状况不佳,建议再调养一段时间再考虑怀孕的事情。

胎停育后再次怀孕前应注意哪些问题?

胎停育发生过一次,再次发生的几率相对其他人而言会有所增加,因此,在胎停育以后,如果想要再次怀孕的话,就需要好好做好备孕措施了。

1.做好检查

在再次怀孕之前,男女双方都应该做好孕前检查,检查女性是否患有妇科疾病或者一些全身性的疾病而导致胎停,而男方是否因为精子质量不好导致胎停育等等。

2.调养身体

一个好的体魄才能够更好的孕育生命,胎停育后备孕的夫妻更是需要调养自己的身体,尤其是女性,毕竟一次胎停育,对于女性的身体伤害是极大的。

3.补充叶酸

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在孕前补充适量的叶酸是很重要的,而除了女性要补充叶酸以外,男性为了胎儿的健康,也应该补充适量的叶酸。

4.调整心情

胎停育是给夫妻一个很大的打击,而这一个打击还会影响得到夫妻再次怀孕的。因此,夫妻之间应该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因为不良的情绪也会影响到胚胎的发育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