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6%的皮肤癌因晒太阳,教你如何做好防晒?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12 15:05

皮肤癌是皮肤科常见的恶性肿瘤,常见的类型包括皮肤鳞状细胞癌、皮肤基底细胞癌和皮肤恶性黑色素瘤。前两种类型的皮肤癌发病远超黑色素瘤,大部分患者经过早期治疗,预后良好。皮肤恶性黑色素瘤较为难治,预后差。

如果想要预防皮肤癌,首先得知道什么因素可提高皮肤癌风险,《柳叶刀》杂志上的一篇研究或许能给到答案。近日,发表在《柳叶刀》杂志《柳叶刀区域健康-欧洲》上的研究,分析了1981-2018年这38年间英国超过26.5万人被诊断为皮肤癌的数据。据估计,英国86%的黑色素瘤与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如户外工作/职业)密切相关。

长期过度暴露于太阳光下可能是引发皮肤癌的主要因素之一。做好防晒工作,可一定程度上降低患上皮肤癌的风险。

如何做好防晒?

1 尽量避免强光下活动

每天日光最强烈的时间大概在上午10点到下午3点之间,建议这段时间不用进行户外运动。

2 物理防晒

夏日出门的时候,建议打伞、戴帽子、穿防晒衣出门。也可以选择在阴凉处行走,如树荫下、建筑物背光处。

3 涂防晒

夏季一定要记得涂防晒,出门前10-20分钟就应该先涂好防晒。涂防晒时,不要省防晒,每次至少要有1-2毫升的量,一定要涂相应的厚度,才能有效保证防晒效果。

根据实际的防晒场景,选防晒霜的SPF值及PA值。一般来说,室内环境SPF15/PA+++,日常上下班SPF30/PA++++,户外活动SPF50+/PA++++。涂抹防晒霜时,记得涂足够的量,及时补涂。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