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污染与癌症脱不了干系?怎么办!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3-23 13:51

如今,一些地区出现地面水以及地下水被严重污染的情况。2011年的检测证明,有55%中国城市的水质不合格,中国有3.6亿农村人喝不上符合标准的饮用水。

而水污染与癌症发病脱不了关系。一篇《中国癌症村的地理分布研究》显示,在中国的癌症村数量已经涵盖了27个省份,超过247个。环保研究员徐超表示,我国众多的“癌症村”中,64个由水污染导致,排名第一。

为什么水污染会增加癌症发病的风险?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副主任陈万青表示,“人体长期饮用被污染的水,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发全身各种癌症。”在被污染的水中,一些存在强致癌性的化学物质如苯,长期摄入会引起白血病、淋巴瘤、皮肤癌。

而重金属,如砷、铅、镉、锰等,也可能导致癌症。2007年的《食物、营养、身体活动和癌症预防》说道:“砷和砷化物被认为是致癌物,无机砷污染的水可能是肺癌、肾癌和膀胱癌的原因之一。”

此外,饮用被污染的水还可能引发其他疾病,如增加结石病的发生率,形成肝炎、肝硬化,出现肠道感染病及寄生虫病,导致氟中毒,严重甚至会导致畸形和瘫痪。

那么,如何应对?

第一, 饮用水用紫外线处理

亚硝胺容易被阳光中的紫外线降解,利用这种敏感性,我们可以使用大自然的馈赠——太阳光来降低其含量。将饮用水置于太阳光下进行照射一小会儿后,亚硝胺就分解啦。当然了

现在的饮用水纯化工艺已经得到了很大提升,只有部分地区存在这种问题,比如这次调查报告发现长三角地区有较高的亚硝胺风险,因此地处长三角的朋友们要注意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